笔记本有线及无线的MAC地址修改

       无线网卡的mac地址在出厂时就被烧录好,在全球是唯一的代表着它的身份。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修改它的mac地址来规避一些网络限制。一般笔记本有两个mac地址:有线和无线,其它的一般都是虚拟物理地址。


目录

一、查看有线网卡及无线网卡名称

二、有线网卡的MAC地址修改

1.方法一

2.方法二

3.修改mac地址值

三、无线网卡的MAC地址修改

1. 分析

2. 修改注册表

3. 修改mac地址


一、查看有线网卡及无线网卡名称

       按【win+R】,输入【cmd】进入命令行,输入【ipconfig -all】命令即可查看有线、无线网卡的名称及当前物理地址。(记住网卡名称,后续会用到)

 

二、有线网卡的MAC地址修改

       进入有线网卡的网络适配器属性页面,有两种方法。

1.方法一

       按快捷键【win+X】,选择【设备管理器】,找到需要修改的网卡的网络适配器。

       右键对应适配器,选择【属性】,直接进入【高级属性】窗口,找到【网络地址】。

2.方法二

       通过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或进入【网络和internet】->【更改适配器选择】找到需要修改的网卡。

          右键对应网卡选择【属性】,点击【配置】页面,选择【高级】,找到【网络地址】。

 

3.修改mac地址值

         找到属性中的网络地址(或NetworkAddress以及类似的),输入想要修改的mac地址,输入时不需输入‘-’,即输入【123456789123】即可。最后在命令行输入【ipconfig -all】或【getmac】,验证mac地址是否修改成功。

 

三、无线网卡的MAC地址修改

1. 分析

       先进入无线网卡的网络适配器高级属性页面(同有线),会发现高级属性里面并没有网络地址选项。对于此问题可以修改注册表的信息来填加上该选项。

       注册表是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一个核心数据库,其中存放着各种参数,直接控制着windows的启动、硬件驱动程序的装载以及一些windows应用程序的运行,从而在整个系统中起着核心作用。这些作用包括了软、硬件的相关配置和状态信息,比如注册表中保存有应用程序和资源管理器外壳的初始条件、首选项和卸载数据等,联网计算机的整个系统的设置和各种许可,文件扩展名与应用程序的关联,硬件部件的描述、状态和属性,性能记录和其他底层的系统状态信息,以及其他数据等

注:有些无线网卡会如有线网卡包含网络地址选项,此时就可以直接修改,无需进行下面的操作。

2. 修改注册表

1)利用快捷键【win+R】,打开运行窗口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

2)定位到对应网卡

       进入【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72-e325-11ce-bfc1-08002be10318}\】路径

       在这里你会看到很多项从0000--00xx,这里面每一项对应一个网卡。点击每个编号后,在右侧的DriverDesc值中找到笔记本中的无线网卡的名称,它就是无线网卡的信息。(这时候我们有个小技巧就是ctrl+f,然后再查找字符串中输入我们网卡名称,比如我这里是Intel(R) Dual Band Wireless-AC 3165,又或者你可以输入wireless。)

3)修改注册表

       以我的为例:我的无线网卡编码是0002,打开0002/Ndi/Params 会发现没有NetworkAddress项,右键【新建】【项】,重命名为NetworkAddress。(注:我这为已添加过NetworkAddress项,所以有

       这里,引入一下以太网网卡,还是在上面的位置搜索字符串网卡名称(我这里是Realtek PCIe GBE Family Controller,定位到以太网网卡的Ndi\params\NetworkAddress这个下,将下列的项都复制到无线网卡对应Ndi\params\NetworkAddress(NetworkAddress这个是新建的项),因为以太网的mac地址可以修改,所以只需要复制NetworkAddress这个项下面的数值到无线网卡便可。分别如下:

 

3. 修改mac地址

       然后回到设备管理器界面,选择无线网卡---属性---高级--你会发现和有线网卡一样出现【网络地址】这个选项卡,这时候到了关键的一步了。因为你需要修改的mac地址不能随便,假如你的mac地址非原来真实的mac地址,你必须遵守以下的规则。

       从左往右的第二位mac地址必须为2,6,A,E。例x2-xx-xx-xx-xx,只有第二位为这些数字时候才会生效,这里之后只需要填入遵守规则的连续12位的mac地址即可。

       解释一下,MAC地址是由48位组成,在通信中使用16进制,即6个字节分成两段。前三个字节叫作OUI,用于标记网卡设备的生产商,后三个字节由生产商自行决定,OUI与生产厂商的对应关系需要网络设备生产商向IEEE的一个专门组织IEEE Registeration Authority购买和注册,并有这个组织统一管理。而OUI中,有两个位是有特殊含义的,即第一个字节的最低两位。其中最低位表示MAC地址是单播地址还是多播地址,次低位表示是否由IEEE Registeration Authority统一发放。由该组织统一管理和发放的MAC地址,能够保证在全球范围内是唯一的,另外如果不是由IEEE统一管理的那部分MAC地址,作用就像局域网IP一样,需要用户自行分配并保证在网络中是唯一的。所以自行修改的MAC地址,第二个十六进制位(第一字节的低四位),最低位是0,次低位是1(表示不是由IEEE统一管理发放的MAC地址),剩下两个任意,所以是:

0010 – 2  

0110 – 6  

1010 – A 

1110 – E

      虽然mac地址可以修改,但是不要乱改,至少需要能保证在使用的局域网内是唯一。

 

 

 

 

  • 0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