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的艺术》前三章

软件测试,就是一个过程或一系列过程,用来确认计算机代码完成了其应该完成的功能,不执行其不该有的操作。

软件应当是可预测且稳定的,不会给用户带来意外惊奇。

对测试的定义:

测试是为发现错误而执行程序的过程

意味着,软件测试是一个破坏性的过程

未能找出错误的测试被认为是“不成功”的

软件测试更适宜被视为试图发现程序中错误(假设其存在)的破坏性过程

测试策略

黑盒测试是一种重要的测试策略,又称为数据驱动的测试或输入/输出驱动的测试。使用这种测试方法时,将程序视为一个黑盒子。测试目标与程序的内部机制和结构完全无关,而是将重点集中放在发现程序不按其规范正确运行的环境条件

白盒测试又称为逻辑驱动的测试,允许我们检查程序的内部结构。这种测试策略对程序的逻辑结构进行检查,从中获取测试数据。

软件测试的原则

1. 测试用例中一个必需部分是对预期输出或结果的定义

一个测试用例必须包括两个部分:对程序的输入数据的描述、对程序在上述输入数据下的正确输出结果的精确描述

2. 程序员应当避免测试自己编写的程序

3. 编写软件的组织不应当测试自己编写的软件

4. 应当彻底检查每个测试的执行结果

5. 测试用例的编写不仅应当根据有效和预期的输入情况,而且也应当根据无效和未预料到的输入情况

6. 检查程序是否“未做其应该做的”仅是测试的一半,测试的另一半是检查程序是否“做了其不应该做的”

必须检查程序是否有我们不希望的负作用

7.应避免测试用例用后即弃,除非软件本身是一个一次性的软件

保留测试用例,当程序其他部件发生更动后重新执行,这就是所谓的“回归测试”

8. 计划测试工作时不应默许假定不会发现错误

测试,是为发现错误而执行程序的过程

9. 程序某部分存在更多错误的可能性,与该部分已发现错误的数量成正比

错误总是倾向于聚集存在。在一个具体的程序中,某些部分要比其他部分更容易存在错误。

10. 软件测试是一项极富创造性、极具智力挑战性的工作

代码检查、走查以及可用性测试是三种主要的人工测试方法

代码检查与走查都要求人们组成一个小组来阅读或直观检查特定的程序。

代码走查中,一组开发人员(三到四人最佳)对代码进行审核,其中一人时代码作者,代码走查的主要工作是由其他人完成的。关于这三到五人的组成结构,有各种各样的建议。

代码检查,以组为单位阅读代码,是一系列规程和错误检查技术的集合。代码检查需要测试专家的参与,这名测试专家应该具备较高的软件测试造诣并熟悉大部分的常见编码错误。代码检查过程通常将注意力集中在发现错误上,而不是纠正错误

桌面检查可视为由单人进行的代码检查或代码走查,由一个人阅读程序,对照错误列表检查程序,对程序推演测试数据。其效率相当低。

同行评审与程序测试无关,其目标不是为了发现错误。是一种依据程序整体质量、可维护性、可扩展性、易用性和清晰性对匿名程序进行评价的技术。该项技术的目的是为程序员提供自我评价的手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