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maven

配置maven问题
前往https://maven.apache.org/download.cgi下载最新版的Maven程序

解压文件到目录D:\java\apache\maven
1.jdk必须安装成功才可进行安装maven
2.将下载的文件解压到某个文件
3.配置环境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将MAVEN_HOME 添加到系统变量path里
编辑环境变量Path,追加 ;%MAVEN_HOME%\bin; (注意分号隔开)

5.打开cmd 输入 mvn -v (显示此为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配置maven 本地仓库
在D:\Java\apache\目录下新建maven-repository文件夹,此目录作为maven的本地仓库

7.打开D:\java\apache\maven\conf\settings.xml文件,查找下面这行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calRepository节点默认是被注释掉的,需要把它移到注释之外,然后将localRepository节点的值改为我们在3.1中创建的目录D:\Java\apache\maven-repository。

localRepository节点用于配置本地仓库,本地仓库其实起到了一个缓存的作用,它的默认地址是 C:\Users\用户名.m2。

当我们从maven中获取jar包的时候,maven首先会在本地仓库中查找,如果本地仓库有则返回;如果没有则从远程仓库中获取包,并在本地库中保存。
此外,我们在maven项目中运行mvn install,项目将会自动打包并安装到本地仓库中。

 mvn help:system

如果前面的配置成功,那么D:\java\apache\maven-repository会出现一些文件。

8.配置myeclipse的maven环境
MyEclipse中配置Maven,我用的是8.5的版本,配置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中选择之后最好点击,Update Setting 更新一下,至此配置基本完成,但是呢基于上面我遇到的问题,还需要去Java运行环境中配置,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S:Maven3版本的运行的JDK是1.7版本或者更高级的。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