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垃圾回收

垃圾回收的意义

放置内存泄漏:即内存空间使用完毕后未回收

垃圾回收算法

垃圾回收算法基本要做两件事(1)发现无用信息对象 (2)回收被无用对象占用的内存空间,使该空间可被程序再次使用

确定哪些是垃圾:
1、引用计数法:
引用和对象是关联的,调用一个对象时必须引用他,如果一个对象引用数为0,则说明这个对象是可回收的。
2、可达性分析:
通过一系列gc roots对象作为起点搜索,如果gc roots和一个对象之间没有可达路径,则该对象不可达,不可达对象经过两次标记之后就会被回收。
垃圾回收算法:
1、标记清除法:
先标记所有需要回收的垃圾,然后回收。
2、复制算法:
将内存容量分为等大小的两块,每次只使用其中一块,当这一块内存满后将存活的对象复制到另一快,把已经使用过得那块内存清除。
3、标记整理算法:
先标记哪些对象清除,然后将存活对象移动到内存的一端,然后清除非存活对象。
4、分代收集算法:
分代收集算法是目前最常用的垃圾回收算法。核心思想是根据对象存活时间将内存划分为不同的域,一般情况下将GC堆划分为老生代和新生代,老生代的特点是每次只会回收少量对象,新生代是每次都有大量对象被回收。
新生代使用复制算法
老生代使用标记整理算法

垃圾收集器

1、CMS收集器
CMS收集器是一种以获取最短回收停顿时间为目标的收集器。基于“标记清除算法”实现。其运作方式如下:
1、初始标记
2、并发标记
3、重新标记
4、并发清除
初始标记仅仅只是标记一下GC Roots能直接关联到的对象,并发标记阶段就是根据初始标记进行GC Roots Tracing找出要清除对象,而重新标记阶段则是为了修正并发标记期间因用户程序继续运作而导致标记产生表动的那一部分对象的标记记录,这个阶段的停顿时间一般会比初始标记阶段稍长点,但远比并发标记的时间短。
CMS:并发收集,低停顿
缺点:
1、对CPU资源敏感,并发阶段,会降低CPU吞吐量,也就是消耗CPU。
2、CMS无法处理浮动垃圾,可能会出现“Concurrent Mode Failure(并发模式故障)”失败而导致Full GC产生。
3、CMS是一款“标记清除算法”实现的收集器,自然也就容易产生大量空间碎片。

浮动垃圾:由于CMS并发清除阶段用户线程在运行,伴随程序运行自然就会产生新的垃圾,这部分垃圾出现在标记过程后面,无法被回收。只有等待下一次收集。

2、G1收集器
G1收集器是目前垃圾收集器理论发展最前沿成果,相比CMS收集器,G1收集器两个最突出的改进是:
1、基于标记–整理算法,不产生内存碎片
2、可以非常精准控制停顿时间,在不牺牲吞吐量的前提下,实现低停顿垃圾回收。
G1收集器避免全区域垃圾收集,吧堆内存划分为大小固定的几个独立区域,并且跟踪这些区域的垃圾收集进度,同时在后台维护一个优先级列表,每次根据允许的收集时间,优先回收垃圾最多的区域。区域划分和优先级区域回收机制,确保了G1收集器的高效回收垃圾。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