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安装ssh失败的解决方案(亲测有效)转载请注明出处

今天在服务器上安装完系统之后,安装ssh时,按部署文档部署时出了问题。

在我链接上网络的前提下执行了:sudo apt-get update 命令之后。

紧接着在终端执行了ssh的安装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其实安装ssh只需要这简单的一个步骤,只不过那台服务器犯抽抽不给面子,也不能怪我无情了。

在执行后报出错误提示安装失败,后来向公司的技术支持询问了以后得出了解决方案如下:

首先我要确定ssh服务是否启动,启动命令如下:

直接用命令启动:sudo service ssh start

或者去指定的路径下启动ssh服务:sudo /etc/init.d/ssh start

当执行了该命令后,我们需要检查ssh服务是否被启动,查看是否启动的命令为:ps  -e | grep ssh

当看到执行后有提示sshd的内容时,表示ssh那坏小子已经启动了。

但是这小子不给我面子,当我执行了上面的安装命令时,它犯病了,没效果,不得不对这坏小子出手了。

教训坏小子三部曲如下:

排山倒海第一部:sudo apt-get update  如果没效果进行B计划

葵花点穴第二部:sudo apt-get upgrade 如果该小子还是冥顽不灵不得不使出绝招

葵花宝典第三部:sudo apt-get install ssh 

执行了以后执行安装的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然后就老实了。安装顺利进行。

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望各位大神帮忙告知一下,互相提升,谢谢大家。








  • 23
    点赞
  • 5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