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Ubuntu桌面版登陆后没有任务栏、dock,终端无法打开,仅能操作桌面的问题(删除python后出现)

如果遇到上面问题,不要慌张,冷静下来,不需要重装系统(当然也可以重装)。

前言:

       这是我第二次出现这个问题了,第一次是因为装了py3.8觉得2.7不会用了,就直接一个sudo apt remove 2.8把py给卸掉了,然后电脑一合上再开开开来已经啥都不能用了,后来找了半天教程终于弄回来了。现在是第二次,发现电脑里还有3.5想着上次2.7装回来了依赖都回来了这次把3.5删了应该没事,万万没想到...

        觉得犯了两次傻总该归结一下过程,就写了这篇,顺便为了防止再次犯傻(不可能

 

正文:

    错误:卸载python *.*版本后,出现只能进入桌面及访问桌面上的文件,无法打开终端或其他界面

    错误原因:卸载python的同时将软件使用python的依赖包一并删除了(这边是我第一次删除的时候找教程看到总结出来的结论,我理解就是这么个意思,第一次没做总结就忘了,想要刨根究底的朋友可以找找,能记得起来的话可以发给我^_^)

解决方法:

第一步,先打开到终端(需要有网络)(多种方式自由选择)

具体操作:

plan A:在引导界面进入安全模式下联网的终端

plan B:在输入登陆密码界面使用快捷键CTRL+alt+ [F1] (F1不行可以换,到F8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