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使用spring?

为什么使用spring?

最近学习了spring的基础知识,就入门学习做了一个总结,spring框架在javaweb中的重要地位我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

首先什么是框架呢?

框架是一个半成品,已经对基础的代码进行了封装并提供相应的API,开发者在使用框架是直接调用封装好的api可以省去很多代码编写,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开发速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为什么工程中要引入spring框架呢?我想有以下几点:
spring框架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由图可以看出spring贯穿3层:表现层,业务层,持久层。不是只关注某一层,是企业“一站式”(full-stack)的选择。

1. 方便解耦,简化开发

  • 通过spring提供的IOC容器,我们可以将对象之间的依赖关系交由Spring进行控制,避免硬编码带来的过渡程序耦合。通过spring,
    用户不必再为单实例模式类,属性文件解析等这些很底层的需求编写代码,可以专注于上层的应用。

2. Aop编程的支持

  • 通过Aop功能,方便进行面向切面编程,许多不容易用传统OOP实现的功能可以通过Aop轻松应对。

3. 声明式事务的支持

  • 在Spring中,我们可以从单调烦闷的事务管理代码中脱离出来,通过声明方式,灵活地进行事务的管理,提高开发效率和质量。

4. 方便程序的测试

  • 可以用非容器依赖的程序方式进行几乎所有的测试工作,在spring里,测试不再是昂贵的操作,可以随手可得,如:spring对Jutil4的支持,可以通过注解方便的测试spring程序。

5. 方便集成各种优秀的框架

  • Spring不排斥各种优秀的框架,它降低了各种框架的使用难度,spring提供了对各种优秀框架(struts,Hibernate,Mybatis,Quartz)等直接支持。

6. 降低javaeeAPI的使用难度

  • spring对很多难用的javaeeAPI(如jdbc,JavaMail,远程调度等)提供一个薄薄的封装层,通过spring的简易封装,这些javaee的API使用难度大大降低。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