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浏览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浏览器及其内核

浏览器内核又可以分成两部分:渲染引擎(layout engineer 或者 Rendering Engine)和 JS 引擎。
渲染引擎 : 它负责取得网页的内容(HTML、XML、图像等等)、整理讯息(例如加入 CSS 等),以及计算网页的显示方 式,然后会输出至显示器或打印机。浏览器的内核的不同对于网页的语法解释会有不同,所以渲染的效果也不相同。

JS 引擎 则是解析 Javascript 语言,执行 javascript语言来实现网页的动态效果。

浏览器内核可以分这四种:Trident、Gecko、Blink、Webkit。
(1)Trident(IE内核)
国内很多的双核浏览器的其中一核便是 Trident,美其名曰 “兼容模式”。
代表: IE、傲游、世界之窗浏览器、Avant、腾讯TT、猎豹安全浏览器、360极速浏览器、百度浏览器等。
Window10 发布后,IE 将其内置浏览器命名为 Edge,Edge 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新内核 EdgeHTML。
(2)Gecko(firefox)
Gecko(Firefox 内核): Mozilla FireFox(火狐浏览器) 采用该内核,Gecko 的特点是代码完全公开,因此,其可开发程度很高,全世界的程序员都可以为其编写代码,增加功能。 可惜这几年已经没落了, 比如 打开速度慢、升级频繁、猪一样的队友flash、神一样的对手chrome。
(3) webkit(Safari)
Safari 是苹果公司开发的浏览器,所用浏览器内核的名称是大名鼎鼎的 WebKit。
现在很多人错误地把 webkit 叫做 chrome内核(即使 chrome内核已经是 blink 了),苹果感觉像被别人抢了媳妇,都哭晕再厕所里面了。
代表浏览器:傲游浏览器3、 Apple Safari (Win/Mac/iPhone/iPad)、Symbian手机浏览器、Android 默认浏览器,
(4) Chromium/Bink(chrome)
在 Chromium 项目中研发 Blink 渲染引擎(即浏览器核心),内置于 Chrome 浏览器之中。Blink 其实是 WebKit 的分支。
​ 大部分国产浏览器最新版都采用Blink内核。
(5) Presto(Opera)
Presto 是挪威产浏览器 opera 的 “前任” 内核,为何说是 “前任”,因为最新的 opera 浏览器早已将之抛弃从而投入到了谷歌怀抱了。

国内浏览器及其内核

1、IE浏览器内核:Trident内核,也是俗称的IE内核;
2、Chrome浏览器内核:统称为Chromium内核或Chrome内核,以前是Webkit内核,现在是Blink内核;
3、Firefox浏览器内核:Gecko内核,俗称Firefox内核;
4、Safari浏览器内核:Webkit内核;
5、Opera浏览器内核:最初是自己的Presto内核,后来是Webkit,现在是Blink内核;
6、360浏览器、猎豹浏览器内核:IE+Chrome双内核;
7、搜狗、遨游、QQ浏览器内核:Trident(兼容模式)+Webkit(高速模式);
8、百度浏览器、世界之窗内核:IE内核;
9、2345浏览器内核:以前是IE内核,现在也是IE+Chrome双内核;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