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练习题3

Lesson 3 上机练习题——继承

课堂练习:
– 在包bzu.aa中定义一个交通工具类(Vehicle):
 属性——载客量(capacity)
 方法
 无参构造方法(给capacity初始化值为2,并输出“执行交通工具类的无参构造方法。”)
 有参构造方法(传参给capacity初始化,并输出“执行交通工具的有参构造方法。”)
 capacity的set、get方法
 print方法:输出capacity
– 在包bzu.aa中定义一个汽车类(Car)继承交通工具类:
 属性——speed
 方法
 无参构造方法(给speed初始化值为0,并输出“执行汽车类的无参构造方法。”)
 有参构造方法(用super关键字调用父类的有参构造方法,传参给speed初始化,并输出“执行汽车类的有参构造方法。”)
 加速(speedup):speed+10并返回speed;
 减速(speeddown):speed-15并返回speed;
 重写print方法:输出speed和capacity。
– 在包bzu.bb中定义一个final的公交车类(Bus),继承汽车类:
 属性——载客量(capacity)<变量隐藏>
 方法
 无参构造方法(给capacity初始化值为20,并输出“执行公交车类的无参构造方法。”)
 有参构造方法(用super关键字调用父类的有参构造方法,传参给capacity初始化,并输出“执行公交车类的有参构造方法。”)
 重写print方法:输出speed、 capacity及父类的capacity。
– 在包bzu.bb中编写一个主类Test:
 主函数
 调用无参构造方法创建一个Car的对象car;调用加速方法将速度加至50,调用print方法;调用减速方法,将速度减至20,调用print方法。
 调用有参构造方法创建一个Bus的对象bus;调用print方法。

##

package bzu.aa;

public class Vehicle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