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类型与运算符问题归纳

1.变量名和变量值的联系?

答:变量名是在变量声明时,该名字就和内存中一块地址绑定在一起了。变量的值是变量所对应的内存区域内存放的二进制序列。变量在内存中存放和它的值没有关系,而是和它的类型相关。

2.强制类型转换为什么能够成立?

答:变量的值不会因为变量的类型发生了改变而改变,当变量被转换为对应类型时,内存区域的二进制序列以该类型的形式翻译出来。

3.*p和&p有什么区别?

答:*p是通过*去访问一个地址的数据,而&p是取出变量p的地址。

4.局部变量和全局变量的区别?

答:局部变量也称为内部变量,局部变量是在函数内作定义说明的,其作用域仅限于函数内,离开该函数后再使用这种变量是非法的。全局变量也称为外部变量,它是在函数外部定义的变量,它不属于哪一个函数,它属于一个源程序文件,其作用域是整个源程序。

5.局部变量的一些注意点

(1)主函数中定义的变量也只能在主函数中使用,不能在其他函数中使用。同时,主函数中也不能使用其他函数中定义的变量。因为主函数也是一个函数,它与其他函数是平行关系。

(2)形参变量是属于被调函数的局部变量,实参变量是属于主调函数的局部变量。

(3)允许在不同的函数中使用相同的变量名,它们代表不同的对象,分配不同的单元,互不干扰,也不会发生混淆。

(4)在复合语句中也可以定义变量,其作用域只在复合语句范围。

6.const的作用:

一个变量前面用const修饰,就说明该变量里的数据可以被访问,但不可以被修改。

7.使用条件表达式的注意点:

(1)条件表达式的运算优先级低于关系运算符和算术运算符,但高于赋值符。

(2)条件运算符“?”和“:”是一对运算符,不能分开单独使用。

(3)条件运算符的结合方向是自右向左。

8.左移和右移运算符的作用:

左移运算符是把“<<”左边的运算数的各二进制位全部左移若干位,"<<"右边的数指定移动的位数,高位丢弃,低位补0.

右移运算符与之相反。

9.++作为前缀和后缀的区别?

作为前缀时在执行表达式之前加上1,作为后缀时在执行完表达式后加上1.

10.使用位操作的作用:

可以减少除法和取模的运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