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PE制作U盘启动盘图文详细教程

一、微PE简介

微PE是目前最受欢迎的PE工具,工具纯净无广告,功能强大,极致精巧。微PE可以安装到当前系统下,开机通过启动菜单可以进入;也可以将PE安装到U盘、移动硬盘,当Windows系统无法进入时,可以通过U盘或移动硬盘启动进入PE;此外,它还可以将PE生成ISO格式的文件,方便的进行光盘刻录。

二、微PE工具箱
三、微PE制作U盘启动盘步骤
1、首先将U盘插入到电脑,然后双击WePE_64_V2.0.exe文件,启动微PE工具箱的exe程序,主界面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点击如下图右下角第一个U盘的图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点击后进入U盘制作界面,此时工具箱会自动识别U盘信息,此时我们需要选择一些自己需要的制作信息,安装方法默认推荐的即可,默认格式化,格式化后的U盘格式有三种,推荐的也是默认的exFAT格式,U盘运行模式为USB-HDD,U盘卷标可以自己取名字,PE壁纸可以自选,其他默认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点击“开始制作”,等待完成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微PE制作U盘启动盘成功后,原来的U盘会变成如下图,多了了一个EFI分区出来,将Windows系统镜像拷贝到对应文件夹下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0
    点赞
  • 10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PE制作U盘启动是一种将PE系统安装到U的方法,使得U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操作系统启动工具。以下是制作步骤: 1. 下载PE制作工具:首先,在互联网上搜索并下载PE制作工具,如PE工具箱或PE助手。确保下载的工具是经过信任和验证的。 2. 准备U:插入一个空白的U,并备份其中的所有数据,因为制作启动将会格式化U并清除其中的所有数据。 3. 打开PE制作工具:打开所下载的PE制作工具,并按照工具的提示进行操作。 4. 选择U:在工具中选择已插入的U作为制作的目标设备。 5. 导入PE系统:在工具中导入PE系统镜像,通常为一个ISO文件。可以在工具中选择导入本地的ISO文件,或者下载并导入在线镜像。 6. 开始制作:确认所有设置无误后,点击开始制作按钮,工具会自动将PE系统安装到U中。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请耐心等待。 7. 制作完成:等待制作过程完成后,工具会提示制作成功。此时,U已经成为一个可以用来启动计算机的PE系统。 8. 测试启动:将制作好的U插入需要启动的计算机,并在启动时选择U作为启动设备。如果一切正常,计算机将会从U盘启动,并进入PE系统。 需要注意的是,制作PE启动需要使用合法的PE镜像文件,并遵循相关操作规范。同时,在制作启动时要注意备份和转移U中的数据,以防止数据丢失。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