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安装、激活、配置、抓取https包

步骤一:去官网下载charles安装包:

对应自己的系统下载对应的版本

BB​​​​​​​Download a Free Trial of Charles • Charles Web Debugging ProxyCharles Web Debugging Proxy - Official Sitehttps://www.charlesproxy.com/latest-release/download.do

步骤二:傻瓜式安装,安装成功后,打开:

①、等10s 

②、选择  Not  yet

其实目前还是试用版本,只能免费用30天。接下来我们进行激活

步骤三:激活charles

打开Charles ==> Help ==> Register Charles => 输入

Registered Name : https://zhile.io
License Key:48891cf209c6d32bf4

如下弹出此弹窗,说明激活成功。

(注:如果出现黄色感叹号弹窗,说明配置失败。  建议检查一下Registered Name输入框里的url 前后是否有空格,若有空格就清除一下再试试哦~~·😁)

步骤四:配置电脑端https证书

选择Help - SSL Proxying - Install Charles Root Certificate。打开钥匙串访问,找到该证书Charles Proxy CA,在信任那里,全部选择始终信任。

图一:

图二:钥匙串选择  系统 ,点击添加

图三:找到系统,选择 charlesz证书,双击

 

图四:始终信任证书

 

步骤五:尝试抓取web端请求包

①先勾选上macOS Proxy代理

 

(注:如果首次勾选,可能会弹出如下截图弹窗,意思是为了让网络代理程序授权,需要进行配置下。选择进行一步步配置即可。)

 

②、打开chrome浏览器打开  www.baidu.com尝试一下,看看效果

 

步骤六:抓取https包,并处理 🔒现象

①、选择 Proxy --> SSL Proxying Settings,打开

 ②、点击下图 Add,

        添加 host: *  

        port:443

 

 ③、再次刷新浏览器,看抓取结果

 

END~~~~~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Charles抓取HTTPS接口的配置,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在你的设备上安装Charles代理。你可以从Charles官方网站(https://www.charlesproxy.com/)下载并安装适用于你的操作系统的版本。 2. 打开Charles代理,并确保它正在运行。 3. 在你的设备上,打开设置(Settings)并进入无线局域网(Wi-Fi)设置。 4. 找到当前连接的Wi-Fi网络,并点击右侧的信息图标(i)。 5. 在Wi-Fi详细信息页面中,向下滚动到“HTTP代理”部分。 6. 选择“手动”选项,并在“服务器”字段中输入Charles代理运行的IP地址。你可以在Charles的“帮助”菜单中的“本机IP地址”选项中找到该地址。 7. 在“端口”字段中输入Charles代理运行的端口号,默认为8888。 8. 接下来,你需要在你的设备上安装Charles根证书。在Charles的菜单栏中,找到“帮助” -> “SSL代理设置”选项。这将打开一个网页,其中Charles根证书的下载链接。 9. 下载证书文件,并按照相应的操作系统指南进行安装。 10. 当证书安装完成后,回到你的设备的Wi-Fi设置页面。 11. 启用“HTTPS代理”选项,并选择“不验证”选项。 12. 现在你已经完成了Charles抓取HTTPS接口的配置。你可以在Charles的会话列表中看到所有的HTTP和HTTPS请求,并可以查看和分析请求和响应的内容。 请注意,Charles的使用可能会涉及到违反隐私或安全规定的行为,请确保你在合法的环境中使用Charles,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