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工智能大趋势之下,百度、Google都做了哪些SEO调整?

 

AI 的应用在我们的生活里越来越常见,在搜索引擎方面,也不断在有新动作。

谷歌 近期运用「词向量」,发布了AI技术的搜索引擎Talk to Books。对于选定的一组词,将其向量投影到空间中,词义相近的词向量在向量空间中表现出聚类现象。陈述一件事或提出一个问题,Talk to Books就会在书中找出能回答你的句子,且这种方法不依赖关键词匹配。

 

百度 上个月推出AI搜索app「简单搜索」,其通过语音与图像识别完成搜索,够检测出来你的声音是一个成年人声音,还是一个儿童声音,给出不一样的检索结果。且官方表示,永远不会放广告。

 

过去十年,SEO行业比较偏重技术;但人工智能的出现,对SEO优化行业造成很大影响。搜索引擎在判断网站质量、搜索词和文章相关性的时候,不再是单纯技术上的对比。

一、搜索引擎之AI算法

1、关联搜索

早两年谷歌就有了RankBrain算法,能将看起来比较复杂、陌生或有歧义的语句搜索,转换为可理解的查询,从而提供贴切的结果。

有了AI后,即使文章中没有某个关键词,也可以通过人工智能联想的方式搜索到。这种联想包括但不限于同义词、词干提取、拼写纠错、简繁体转换、数字格式等。比如文中出现了“伤风”,AI会给出它的同义词“感冒”作为搜索依据。

使用AI,这对于白帽SEO无疑是好消息,只要坚持将建设的内容用户体验第一、用户的需求第一,最终会被搜索引擎给予优质的排名。

 

2、代替人工简单技巧

AI之下,以往很多网站的站内优化、标签优化、锚文本、网站地图、外链建设、搜索结果点击等工作,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完成,让人在单纯技术上的研究可以相对减少。

二、自动化的工具应用

说到自动化工作,现在应用真的是有挺广的。比如阿里之前的AI设计师“鲁班”,一天制作4000万张海报;再比如一些自动化软件测试的工具,等等。

而对于很多站长而言,他们都会有自己的一些快速、自动化的方法来做SEO。比如做伪原创。

除了国内,国外也有不少这样的工具。工具也可以把原文更换好几个版本,有些站长也会利用多次的翻译,来做伪原创。

比如这一个工具,可以直接把替换的词标注出来,一眼可以看到是哪些词有了更改。

 

还有这一种,也类似国内很多在线伪原创工具,虽然没有标记,但是直接通过对句子和词的扩展,来实现转换。

 

类似这样的工具还有很多,有兴趣的话,大家也可以自己找来试试看:

 

还有一些自动纠正语法错误的插件等,都可以自动匹配关键词或者短语的错误等。

 

可以说,人工智能正在代替或者协助人们做很多事,让我们的工作更高效。

三、搜索引擎之AI写稿机器人

 

近年来,新华社、今日头条等即时信息传播机构都在加大对AI机器人的研发力度,并在重要赛事或重大新闻事件时,让AI机器人直接参与了及时报道。

去年四川九寨沟发生级地震,一时间,各家媒体争相报道。然而,最先发布该消息的竟然是中国地震台网的一个写稿机器人,7.0级地震报道用时25秒,其余余震消息用时5秒。

不过 机器人写稿,目前主要还是一些偏标准化、程式化较强的“消息”类型。

但在商业稿件领域,写稿机器人已经可以负责基础性的文字工作了,比如一些要求不高、价格便宜的SEO优化稿。

在未来,可能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工作场景进入“人机协作”的模式。

 

虽然AI可以保证信息发布速度和数量,但真正有情感、有深度、有观点的内容,还是离不开人的创作。AI出现,会让 SEO优化将变得不那么依赖人工做事,但 SEO仍是一门技术活。

AI 在不断学习进步,但掌控它们的始终是人。所以,从事SEO的人员,也可以对机器语言的学习增加多一些的了解,这样在未来,才能从更大的方面、更高的层次来做搜索引擎优化。

 

内容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皆为姜成SEO原创文章。

转载注明出处:http://www.seoblogs.c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