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中的定位

定位

关于定位
我们可以使用css的position属性来设置元素的定位类型,postion的设置项如下:

  • relative 生成相对定位元素,元素所占据的文档流的位置不变,元素本身相对文档流的位置进行偏移
  • absolute 生成绝对定位元素,元素脱离文档流,不占据文档流的位置,可以理解为漂浮在文档流的上方,相对于上一个设置了相对或者绝对或者固定定位的父级元素来进行定位,如果找不到,则相对于body元素进行定位。
  • fixed 生成固定定位元素,元素脱离文档流,不占据文档流的位置,可以理解为漂浮在文档流的上方,相对于浏览器窗口进行定位。
  • static 默认值,没有定位,元素出现在正常的文档流中,相当于取消定位属性或者不设置定位属性
relative 相对定位,不脱离文档流,相对于自己本身的位置进行定位,
absolute 绝对定位,脱离文档流,位置相对于已定位的父级,
    如果没有父级,或父级没有定位,那么相对于文档的00点 (body)
fixed 固定定位,脱离文档流,位置相对于浏览器窗口 进行定位

定位元素特性

绝对定位和固定定位的块元素和行内元素会自动转化为行内块元素

定位元素层级

定位元素是浮动的正常的文档流之上的,可以用z-index属性来设置元素的层级

典型定位布局
1、固定在顶部的菜单
2、水平垂直居中的弹框
3、固定的侧边的工具栏
4、固定在底部的按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