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道理,但怎么做呢

19年9月,终于结完了一部分课题,辗转反侧到了现在,还有部分亟待解决。

我:真的说出来好难啊,尹:没事儿,可以不说出来,心里得记好
我:总之就是给自己一个认可,让别人也认可自己,尹:很有道理,但怎么做呢,

确实,沉浸在自己的臆想之中了。

思危,思退,思变

这是在我这段时间提醒我最好的话了,非常深刻,感谢北极星,也感谢尹哥哥。
每当我有这个改变的想法时候,或许真的潜移默化适应了某种状况,it must something wrong,

你关心你所关心的人或事物,你担心即将要发生的事情,不满足,不开心去解决,
its very nice。because u know u can't wait

"思危"比较好理解,就是我们常说的“居安思危”。一个人,无论身处多么平安甚至幸福的时候,都要保持着一份警觉,一份对于未知的危险的警觉。我们永远不知道危险从何而起,除非我们能提前对它抱有警惕。
"思退”就比较难理解,我给它换一个说法,那就是“急流勇退”。比起“居安思危”,这一点更难做到。因为相比于安定的生活,顺境往往更容易让人冲昏头脑,人们会更加奋勇地去追逐,根本不考虑后退,因为后退就意味着妥协、退让,甚至是失败。要人主动放下自己手里的一切,比要人在安全处考虑危险,大家都有体会,那是更难的。
“思变”是最难理解的,也是最难做到的。因为相比于思危和思退,思变是在向人的本能冲击,那就是懒惰。人都是爱偷懒的,在既有的框架和体系下工作是最省事最不费神的,要一个人在已经习惯了的运行的还不错的程序下突然主动寻求改变,那是很困难的。也正是因为困难,所以思变者都能成一番伟业。

以上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切实体会到不容易,

事其大夫之贤者,友其士之仁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聚是太阳,散是明星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做人如此,立国更如此。

祝愿祖国70周年。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