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m框架常用jar包认识(一)

1.commons-beanutils.jar http://www.cnblogs.com/mthoutai/p/6898143.html

commons-beanutil开源库是apache组织的一个基础的开源库。为apache中很多类提供工具方法。学习它是学习其它开源库实现的基础。

Commons-beanutil中包括大量和JavaBean操作有关的工具方法,使用它能够轻松利用Java反射机制来完毕代码中所须要的功能,而不须要具体研究反射的原理和使用,同一时候,该类库中提出了动态Bean的概念,不但提供现有JavaBean的全部功能,并且还能够在执行时动态的对Bean中的属性数据类型进行改动以及增删属性。

 

2.cglib-2.2.2.jar https://blog.csdn.net/waterdemo/article/details/37692029

 

cglib是一个强大的,高性能,高质量的Code生成类库。它可以在运行期扩展Java类与实现Java接口。 

当然这些实际的功能是asm所提供的,asm又是什么?Java字节码操控框架。

cglib就是封装了asm,简化了asm的操作,实现了在运行期动态生成新的class。 

实际上CGlib为spring aop提供了底层的一种实现;为hibernate使用cglib动态生成VO/PO (接口层对象)

cglib-nodep-2.2.jar,这是一个不依赖其他jar的文件。如果选择cglib-2.2.jar,还需要加入几个依赖的jar包才行,在http://cglib.sourceforge.net/dependencies.html列出来了所需要的jar文件

 

3.c3p0-0.9.1.jar

 

数据库连接池应用,帮你管理数据库连接对象。

一般来说我们的应用访问数据库时连接对象产生和销毁的代价比较大,所以一般创建后不会立刻销毁,而是保存起来等待下一次访问时使用。所以当有一定并发量的系统访问时,就需要管理这些对象。于是数据库连接池组件应运而生了。

更详细的可以百度【数据库连接池】再看看。

 

4.bcprov-jdk16-145

 

第三方加密的JAR,最新版本,支持1.6

 

5.axis.jar https://baike.baidu.com/item/axis/485541?fr=aladdin

 

axis 

(阿帕奇可扩展交互系统)

 编辑

axis全称Apache Extensible Interaction System 即阿帕奇可扩展交互系统。Axis本质上就是一个SOAP引擎,提供创建服务器端、客户端和网关SOAP操作的基本框架。Axis目前版本是为Java编写的,不过为C++的版本正在开发中。但Axis并不完全是一个SOAP引擎,它还是一个独立的SOAP服务器和一个嵌入Servlet引擎(例如Tomcat)的服务器。

 

6.asm-3.3.1.jar https://www.cnblogs.com/liuling/archive/2013/05/25/asm.html

 

 ASM是一个java字节码操纵框架,它能被用来动态生成类或者增强既有类的功能。ASM 可以直接产生二进制 class 文件,也可以在类被加载入 Java 虚拟机之前动态改变类行为。Java class 被存储在严格格式定义的 .class文件里,这些类文件拥有足够的元数据来解析类中的所有元素:类名称、方法、属性以及 Java 字节码(指令)。ASM从类文件中读入信息后,能够改变类行为,分析类信息,甚至能够根据用户要求生成新类。

 

7.commons-codec-1.3.jar

commons-codec用来处理常用的编码方法的工具类包,例如DES、SHA1、MD5、Base64,URL,Soundx等等。

 

8.commons-collections-3.1.jar

 为Java标准的Collections API提供了相当好的补充。在此基础上对其常用的数据结构操作进行了很好的封装、抽象和补充。保证性能的同时大大简化代码。

 

9.commons-dbcp.jar

1.dbcp简介

网络程序的设计,很多都涉及到和关系型数据库的交互操作,一般的操作方式都是使用的时候创建到数据库的连

接,然后进行各种操作,这种简单的操作方式带来的问题便是数据库的频繁的打开和关闭,以及transtion的执

行,这是一种很耗费时间和资源的操作。于是数据库缓冲池dbcp就出现了,这个包是从pool包发展出来的

 

10.commons-discovery-0.2.jar

 用来发现、查找和实现可插入式接口,提供一些一般类实例化、单件的生命周期管理的常用方法.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