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记录一下 集群中的一些组件启停脚本

记录一下 linux集群中的一些启停脚本启动一些,zk的启动,这样可以实现高可用性包括监控状态,故障转移等等start-all包括 hdfs,yarn再开启kafka,kafka也是依赖zk启动管理f1 f2分别为两个flume启动通道,这是为了解耦合,也可以实现多数据接入利用kafka削峰填谷等等/bin/bash。

2023-10-12 15:01:31 62

原创 hive创建表时使用的分隔符的三种方式

使用org.apache.hadoop.hive.contrib.serde2.MultiDelimitSerDe,定义field.delim=","就可以实现。这个时候单字符分割就不管用了。

2023-10-10 19:31:27 804 1

原创 spark结合kafka实现微批处理(scala)

启动kafka之前先启动zk,然后启动kafka,注意kafka的启动需要带上配置文件。因为我只有一个节点,所以–replication-factor 选择1。scala 版本 2.11。spark版本2.4.7。

2023-09-15 15:48:44 223

原创 DateTimeFormatter的使用以及LocalTime丶LocalDate丶LocalDateTime的转化

DateTimeFormatter的使用以及LocalTime丶LocalDate丶LocalDateTime的转化

2023-07-21 10:01:56 1377 1

原创 桥接模式下linux虚拟机配置静态ip地址

我们在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在不同地方使用,wifi的网段不一样导致有些时候无法联网,这时候我们又想要使用静态ip,又想要实现多个网段都可以登陆,我们就需要配置多个ip地址。在ens33网卡中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现在都ip地址是192.168.1.17,是192.168.1这个网段的原因是连接的路由器网关是192.168.1.1所以网段一样。(代表写入,退出,!前面提到了我选择的是桥接模式,这样我的虚拟机就可以和局域网内包括主机有同一个网段,我想要每次登陆的ip地址不变,这样我们用一些工具就会更加方便。

2023-06-29 20:23:58 1479 2

原创 html入门标签四

【代码】html入门标签四。

2023-06-15 20:31:06 65 1

原创 html基础样式

接上文。

2023-06-15 19:59:48 571 1

原创 关于java中Arrays类中一些方法的学习和简单自定义实现

i < to;} }

2023-06-15 18:48:05 53 1

原创 html入门标签使用二

- dl:定义列表标签dt : 定义列表项标签,写字dl标签内dd : 定义列表项的内容标签,写在dl标签内,与dt标签平行 -- > < body > < dl > < dt > 水果 < / dt > < dd > 香蕉 < / dd > < dd > 苹果 < / dd > < dd > 桃子 < / dd > < dd > 梨子 < / dd > < / dl > < / body > < / html >

2023-06-15 17:33:24 100 1

原创 html的入门标签使用

本人菜鸡学的后端,最近在学前端,都是些简单的整理,用于后端简单了解前端,对一些标签的解读都放在了代码的注释里。

2023-06-14 23:17:02 127

原创 使用PreparedStatement避免sql注入

此时#后面的就变成了注释,而select查询时,判断的是哪条语句能使where后面为真,当输入or 1=1 时候,后面就永远为真,所有语句都会存入resultSet中,这时候就会有人说可以将判断设置成resultSet = 1;这里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我们在定义sql语句时,是把我们输入的部分聚合成字符串,再去执行语句,当时输入的部分内容有关键字时,他并不会做特殊处理,只会一股脑执行。当我们输入 dqwdqw’ or 1 = 1;但我们输入如下代码,就会提示登录成功。当我们随便输入时,会提示登录失败!

2023-06-07 20:29:27 1025 5

原创 使用statement连接数据库进行操作

这样就使用了Statement对mysql数据库的基本操作,但是statement存在sql注入的问题,所以一般不去使用这样的方法去对数据库进行操作,解决的办法就是使用preparedStatement 去代替statement。下载网站:https://mvnrepository.com。

2023-06-07 17:26:43 180 1

原创 有关random类的使用,生成指定区间的随机数的原理

java中random类的用法

2023-04-24 20:07:29 506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