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了解一下Eureka自我保护和心跳

Eureka的自我保护:

         一句话:某时刻某一个微服务不可用了,Eureka不会立即清理,依旧会对微服务的信息进行保护。

导致原因:

 对于心跳的问题:

启动两个Eureka Client,过了一会,停了其中一个,访问注册中心时,界面上显示了红色粗体警告信息:

EMERGENCY! EUREKA MAY BE INCORRECTLY CLAIMING INSTANCES ARE UP WHEN THEY'RE NOT. RENEWALS ARE LESSER THAN THRESHOLD AND HENCE THE INSTANCES ARE NOT BEING EXPIRED JUST TO BE SAFE.

Eureka server和client之间每隔30秒会进行一次心跳通信,告诉server,client还活着。 其中,有两个概念:
Renews threshold:server期望在每分钟中收到的心跳次数 
Renews (last min):上一分钟内收到的心跳次数。

如果只一个Eureka Server(自注册需关闭)的情况下,阈值(renews threshold)为1+2*n;
如果是多个server,且开启了自注册,那么就和client一样,是对于其他的server来说就是client,是要*2的

比如开了两个server,自注册,相关数据如下: 
 
阈值:1+2*1 
renews: 
1)自注册 2 + 2*1 
2)非自注册:2*1

        Eurake有一个配置参数eureka.server.renewalPercentThreshold,定义了renews 和renews threshold的比值,默认值为0.85。当server在15分钟内,比值低于percent,即少了15%的微服务心跳,server会进入自我保护状态,Self-Preservation。在此状态下,server不会删除注册信息,这就有可能导致在调用微服务时,实际上服务并不存在。 
这种保护状态实际上是考虑了client和server之间的心跳是因为网络问题,而非服务本身问题,不能简单的删除注册信息

stackoverflow上,有人给出的建议是: 
1、在生产上可以开自注册,部署两个server 
2、在本机器上测试的时候,可以把比值调低,比如0.49 
3、或者简单粗暴把自我保护模式关闭

eureka.server.enableSelfPreservation=fals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