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不支持的 SQL92 标记: 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由于在映射文件中:
存储函数使用了空格存储函数使用了空格,我用的数据库驱动是ojdbc6.jar,此版本不支持空格,更换支持空格的数据库驱动即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您好!对于合并具有重叠日期的行,如果您使用的是Impala SQL,而不支持使用WHERE EXISTS和递归CTE,可以考虑使用窗口函数来实现该功能。 窗口函数可以根据特定的条件对表中的行进行分组和排序,并且可以在查询结果中为每个行添加一个计算的列。在您的情况下,您可以使用窗口函数来标记具有重叠日期的行,并进行合并。 以下是一个示例查询的伪代码,演示了如何使用窗口函数来合并具有重叠日期的行: ``` SELECT MIN(start_date) AS merged_start_date, MAX(end_date) AS merged_end_date, other_columns FROM ( SELECT start_date, end_date, other_columns, SUM(merge_flag) OVER (ORDER BY start_date) AS merge_group FROM ( SELECT start_date, end_date, other_columns, CASE WHEN start_date <= lag(end_date) OVER (ORDER BY start_date) THEN 0 ELSE 1 END AS merge_flag FROM your_table ) subquery ) subquery GROUP BY merge_group, other_columns ``` 在上面的查询中,我们使用了两个窗口函数。第一个窗口函数`SUM(merge_flag) OVER (ORDER BY start_date)`用于为具有重叠日期的行创建一个合并组。我们使用`lag(end_date) OVER (ORDER BY start_date)`来比较当前行的开始日期与前一行的结束日期,从而确定是否存在重叠。如果存在重叠,则merge_flag为0,否则为1。 然后,我们在外部查询中使用GROUP BY来按合并组和其他列进行分组,并使用MIN和MAX函数来计算合并后的开始日期和结束日期。 请注意,以上代码是伪代码,您需要根据自己的表结构和需求进行调整。希望这可以帮助到您!如果您有任何进一步的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