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HTTP----HTTP首部--响应首部字段

一、响应首部字段

响应首部字段是由服务器端客户端返回响应报文中所使用的字段,用于补充响应的附加信息、服务器信息,以及对客户端的附加要求等信息。

二、Accept-Ranges(告知客户端服务器是否能处理范围请求)

Accept-Ranges: bytes

(1)首部字段Accept-Ranges是用来告知客户端服务器是否能处理范围请求,以指定获取服务器某个部分的资源。

(2)可指定的字段值有两种,可处理范围请求时指定其为bytes,反之则指定其为none。

三、Age(源服务器在多久前创建了响应)

Age: 600

(1)首部字段Age能告知客户端,源服务器在多久前创建了响应。字段值的单位为

(2)若创建该响应的服务器是缓存服务器,Age值是指缓存后的响应再次发起认证到认证完成的时间值。

四、ETag(实体标识)

ETag: "82e22293907ce725faf67773957acd12"

(1)首部字段ETag能告知客户端实体标识。它是一种将资源以字符串形似做唯一性标识的方式。

(2)服务器会为每份资源分配对应的ETag值。

(3)当字段更新时,ETag值也需要更新。生成ETag值时,并没有统一的算法规则,而仅仅是由服务器来分配。

(4)资源被缓存时,就会被分配唯一性标识

(5)强ETag值

ETag: "usagi-1234"

强ETag值,不论实体发生多么细微的变化都会改变其值

(6)弱ETag值

ETag: W/"usagi-1234"

弱ETag值只用于提示资源是否相同。只有资源发生了根本改变,产生差异时才会改变ETag值。这时,会在字段值最开始处附加W/

五、Location(重定向)

Location: http://www.usagidesign.jp/sample.html

(1)使用首部字段Location可以将响应接收方引导至某个与请求URI位置不同的资源

(2)基本上,该字段会配合3XX:Redirection的响应,提供重定向的URI。

(3)几乎所有的浏览器在接收到包含首部字段Location的响应后,都会强制性尝试对已提示的重定向资源的访问。

六、Proxy-Authenticate(将代理服务器所要求的认证信息发送给客户端)

Proxy-Authenticate: Basic realm="Usagidesign Auth"

(1)首部字段Proxy-Authenticate会把由代理服务器所要求的认证信息发送给客户端

(2)它与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 HTTP 访问认证的行为相似,不同之处在于其认证行为是在客户端与代理之间进行的。

(3)而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进行认证时,首部字段 WWW-Authorization 有着相同的作用。

七、Retry-After(告知客户端应该在多久之后再次发送请求

Retry-After: 120

(1)首部字段Retry-After告知客户端应该在多久之后再次发送请求

(2)主要配合状态码503 Service Unavailable 响应,或3xx Redirect响应一起使用。

(3)字段值可以指定为具体的日期时间(Wed, 04 Jul 2012 06:3424 GMT 等格式),也可以是创建响应后的秒数。

八、server(当前服务器上安装的HTTP服务器应用程序的信息)

Server: Apache/2.2.17 (Unix)

Server: Apache/2.2.6 (Unix) PHP/5.2.5

(1)首部字段Server告知客户端当前服务器上安装的HTTP服务器应用程序的信息

(2)不单单会标出服务器上的软件应用的名称,还有可能包含版本号和安装时启用的可选项。

九、Vary(对缓存进行控制,仅对请求中含有相同Vary指定首部字段的请求返回缓存)

Vary: Accept-Language

(1)首部字段Vary可对缓存进行控制。源服务器会向代理服务器传达关于本地缓存使用方法的命令。

(2)从代理服务器接收到源服务器返回包含Vary指定项的响应之后,若再要进行缓存,仅对请求中含有相同Vary指定首部字段的请求返回缓存

(3)即使对相同资源发起请求,但由于Vary指定的首部字段不相同,因此必须要从源服务器重新获取资源。

十、WWW-Authenticate(HTTP访问认证)

WWW-Authenticate: Basic realm="Usagidesign Auth"

(1)首部字段WWW-Authenticate用于HTTP访问认证

(2)它会告知客户端适用于访问请求URI所指定资源的认证方案(Basic或是Digest)和带参数提示的质询(challenge)。状态码401 Unauthorized响应中,肯定带有首部字段WWW-Authenticate。

(3)realm 字段的字符串是为了辨别请求 URI 指定资源所受到的保护策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