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计算机网络面试题总结与理解2

什么是SQL注入? 把sql命令插入到页面请求的查询字符串中,达到欺骗服务器执行恶意的sql命令 比如查询用户的SQL为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username='' and password='',在表单提交的时候username写为 or 1==1,来让服务器的sql执行成功。 通过参数绑定来防止。 XSS攻击: 过于相信客户端提交的数据,并存储在服务端,当下一次其他用户请求时,导致一些脚本代码嵌入到web页面。比如留言板。 服务端不要信任客..

2022-02-12 16:09:20 1166

原创 计算机网络面试题总结与理解1

OSI七层模型: 物理层:底层数据传输,传输比特流 数据链路层:负责数据的封帧和差错检测(CRC校验) 网络层:定义IP编址,负责数据的路由,转发,分片,不同设备的数据转发,传输数据报 传输层:端到端传输数据的基本功能(TCP,UDP),传输报文段 会话层:控制应用程序之间的会话能力,如A应用的数据发给B软件 表示层:数据格式标识,负责把数据转换成兼容另一个系统能识别的格式 应用层:给应用程序提供统一的接口,为用户的应用程序提供网络服务,传输报文 各层比较重要常见的协议:..

2022-02-12 15:12:13 1004

原创 #python算法100天 DAY07--McCarthy 91(麦肯锡91函数)

这个算法,emm....贴上公式贴上代码溜了....代码:def McCarthy91(value): if value>100: return value-10 elif value<=100: return McCarthy91(McCarthy91(value+11))print(McCarthy91(10))...

2018-11-21 20:15:19 748

原创 #python算法100天 DAY06--Monte Carlo method(蒙特卡罗算法)

蒙特·卡罗方法(Monte Carlo method),也称统计模拟方法,是二十世纪四十年代中期由于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电子计算机的发明,而被提出的一种以概率统计理论为指导的一类非常重要的数值计算方法。是指使用随机数(或更常见的伪随机数)来解决很多计算问题的方法。与它对应的是确定性算法。蒙特·卡罗方法在金融工程学,宏观经济学,计算物理学(如粒子输运计算、量子热力学计算、空气动力学计算)等领域应用广泛。...

2018-11-20 17:17:12 838

原创 #python算法100天 DAY05--Reverse Polish Notation(逆波兰表达式)

逆波兰表达式:逆波兰表达式又叫做后缀表达式。在通常的表达式中,二元运算符总是置于与之相关的两个运算对象之间,这种表示法也称为中缀表示。波兰逻辑学家J.Lukasiewicz于1929年提出了另一种表示表达式的方法,按此方法,每一运算符都置于其运算对象之后,故称为后缀表示。(来自百度百科)问题提出:计算逆波兰表达式eg:中缀表达式(也就是我们最常见到的表达式表达方式):(1+2)+(4-3)...

2018-11-16 19:31:04 354

原创 #python算法100天 DAY04--the Sieve of Eratosthenes(埃拉托色尼筛选法)

埃拉托色尼筛选法(the Sieve of Eratosthenes)简称埃氏筛法,是古希腊数学家埃拉托色尼('lEraatos'ttheneus 274B.oC.~194B.'sC.)提出的一种筛e选法。 是针对自然数列n中的自然数而实施的,用于求一定范围内的质数,它的容斥原理之完备性条件是p=H~。(来自百度百科)下面是有关于质数的定义:质数(prime number)又称素数,有无限...

2018-11-15 00:16:13 1443 1

原创 #python算法100天 DAY03--Binary Search(二分查找算法)

问题的提出:在给定的一组有序数列中找出要找的数,输出这个数和这个数在数组中的位置注意:二分查找只能在有序数列中实现在数列中查找一个数的方法有很多,最简单的就是暴力搜索,从数组的第一个数开始逐个搜索,但是这样会很慢,特别是数非常多的时候,而二分查找则是为了节约时间提出的一种算法二分查找算法说起来特别简单易懂,难就难在如何确定退出条件和中间点的计算。二分算法就是先找到这个数列的中间点,...

2018-11-13 19:48:56 253

原创 #python算法100天 DAY02--Next_permutation(下一组排列)

问题提出:给定一个全序集,找到当前结构的下一组排列,比如123->132->213....对待123,我们要找下一组排列,正常的想法是先看个位数3能不能替换成稍微大一点的数,而123中没有比3还大的数,所以不能换个位使这个数稍微变大一点成为下一组排列,所以我们开始找十位数,十位数是2,而个位数3正好比2大一点点,所以我们将3和2交换位置便能求出下一组排列132。接着求132的下...

2018-11-13 09:58:35 728

原创 #python算法100天 DAY01--hanoi tower(汉诺塔)

想往人工智能方向发展,扎实的python语法与算法基础必不可少,之前也都学习过这两门课,希望通过算法一百天挑战将基础打的更加牢固,我会将我在学习中的困惑,难点和解决方案写在这里面,希望能与大家交流学习,也希望能帮助到正在学习算法中的同学。正文:Hanoi Tower问题的提出:汉诺塔:汉诺塔(又称河内塔)问题是源于印度一个古老传说的益智玩具。大梵天创造世界的时候做了三根金刚石柱子,在一根柱...

2018-11-11 15:36:23 29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