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8 .exe 安装包 转 .zip 压缩包

问题描述: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安装开发环境的时候,喜欢将其安装在自己指定的位置,自行配置环境变量,后期版本迭代直接修改环境变量就好了。

        Windows 上软件安装的方式基本上分为两种,一种是 .exe 或 .msi 的安装包(Installer),另一种就是 .zip 的压缩包(Compressed Archive)。

  • Installer:会自动配置软件的安装位置和需要的环境变量
  • Compressed Archive:软件安装位置和需要的环境变量需要自行配置

        两种方式各有好处,个人更倾向于 Compressed Archive 模式,这种方式可以自行定义软件的安装位置,方便后期管理。但是目前使用最多的 JDK8 Windows 版本只有 Installer 模式的安装包,如图:

 所以希望能够从 .exe 安装包转成 .zip 的免安装版本

解决方法:

第一步:下载 JDK8 安装包

        我们可以在 Oracle JDK下载地址 下载最新的 JDK8 Installer 版本,得到安装包文件,如图:

第二步:解压得到安装文件

        ① 使用7-Zip解压软件打开安装包解压并提取到指定位置

        ② 找到 .rsrc\1033\JAVA_CAB10 文件夹下的 111 文件,同样使用解压软件将其解压

 

        ③ 得到 tools.zip 压缩包,继续解压,得到 tools 文件夹,将此文件夹复制到指定位置,并重命名为对应的 JDK 版本名称:

        ④ 将 .rsrc\1033\JAVA_CAB9 下的 110 文件解压得到类资源文件 src.zip 压缩包放到上一步整理好的文件夹中

        至此,我们就得到了 JDK8 免安装版本的安装文件了,但我们还需要进行下一步

第三步:将 jre 和 lib 目录下的 pack 包转为 jar 包

        ① 使用 cmd 在 jre 和 lib 目录下分别执行

unpack200 tools.pack tools.jar
unpack200 rt.pack rt.jar

 将 tools.pack 和 rt.pack 转换成 tools.jar 和 rt.jar。

        ② 或者直接在 jdk 目录下执行

for /r %x in (*.pack) do .\bin\unpack200 -r "%x" "%~dx%~px%~nx.jar"

第四步:配置环境变量

        将JDK中的 bin 目录配置到环境变量中。

  • 8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