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安装详细步骤

作者言:虽然一年前被Android Studio用伤过,但还是得再一次捡起来,因为程序员不仅需要不断学习和尝试,而且还要有愈挫愈勇的顽强精神(此处略去3000字......)

先来说说为什么要用Android Studio而不用Eclipse呢?

原因一:

     相比于用传统的Eclipse做Android开发,Android Studio是Google推出的,毫无疑问,这个是它的最大优势,Android Stuido是Google推出,专门为Android“量身订做”的,是Google大力支持的一款基于IntelliJ IDEA改造的IDE,而且Google已经正式提出了停止对其他开发环境的支持,这应该能说明为什么它是Android的未来。

原因二:

     Android Studio的速度更快,而Eclipse的启动速度、响应速度、内存占用一直被诟病,相信这点每个人都应该深有体会,而且经常遇到卡死状态。Android Studio不管哪一个方面都全面领先Eclipse。

原因三:

     Android Studio的UI更漂亮,I/O上演示的那款黑色主题真是太棒了,极客范,自带的Darcula主题的炫酷黑界面实在是高大上,相比而言Eclipse下的黑色主题太low了。

原因四:

     Android Studio更加智能,提示补全对于开发来说意义重大, Android Studio则更加智能,智能保存,从此再也不用每次都 Ctrl + S了。熟悉 Android Studio以后效率会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

原因五:

    Android Studio整合了Gradle构建工具,Gradle是一个新的构建工具,自 Android Studio亮相之初就支持Gradle,可以说Gradle集合了Ant和Maven的优点,不管是配置、编译、打包都非常nice!

原因六:

    Android Studio的编辑器非常的智能,除了吸收Eclipse+ADT的优点之外,还自带了多设备的实时预览,相对这对Android开发者来说简直是神器。

原因七:

    Android Studio内置终端,这对于习惯命令行操作的人来说简直是福音啊,再也不用来回切换了,一个 Android Studio全部搞定。

原因八:

    Android Studio有更完善的插件系统,支持各种插件,如Git、Markdown、Gradle等等,想要什么插件,可以直接搜索下载。

原因九:

    Android Studio完美整合版本控制系统,安装的时候就自带了如GitHub、Git、 SVN等流行的版本控制系统,可以直接check out你的项目。

原因十:

    Android Studio中有太多类似于Layout Editor、Constraint Layout、Samples Browser、Instant Run、Build cache、APK Analyzer 等等这样的Eclipse中没有的新功能了......

好了,祷告和祝福也念完了,下面才是干货耶......

步骤1:(如果之前做过JavaWeb学习的可以直接跳过)

  1.     安装JDK,需要JDK1.8以上
  2.     选择“此电脑”、右击、选“属性”、选左侧“高级系统设置”、选择弹出对话框的“
  • 0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