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口取值范围

35 篇文章 2 订阅

最近在对端口做有关操作,特将端口范围做记录如下:

一般用到的是1到65535,其中0不使用,1-1023为系统端口,也叫BSD保留端口

1024-65535用户端口,又分为: BSD临时端口(1024-5000)和BSD服务器(非特权)端口(5001-65535).
0-1023: BSD保留端口,也叫系统端口,这些端口只有系统特许的进程才能使用;
1024-5000: BSD临时端口,一般的应用程序使用1024到4999来进行通讯;
5001-65535: BSD服务器(非特权)端口,用来给用户自定义端口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常用端口是指在计算机网络通信中常用的端口号。端口号是一个 16 位的无符号整数,范围从 0 到 65535。 在 Internet 上,端口号用于识别不同的网络服务。例如,Web 服务器通常使用端口号 80,SMTP 服务器使用端口号 25 等。 常用端口包括: - HTTP:80 - HTTPS:443 - SMTP:25 - POP3:110 - IMAP:143 - FTP:21 - Telnet:23 - SSH:22 - DNS:53 - DHCP:67/68 - LDAP:389 这些端口号是 IANA(Internet Assigned Numbers Authority)预留的,专门用于某些常用网络协议。但是,用户也可以使用其他端口号来运行网络服务,只要这些端口号没有被其他程序使用即可。 ### 回答2: 常用端口是指在计算机网络通信中经常使用的端口号,用于标识不同的网络服务或应用程序。根据端口号的范围划分,常用端口分为两类:系统端口和注册端口。 系统端口取值范围是从0到1023,主要用于标识一些系统级服务,如FTP(端口号为21)、SSH(端口号为22)、Telnet(端口号为23)、HTTP(端口号为80)、HTTPS(端口号为443)等。 注册端口取值范围是从1024到49151,主要用于标识一些常见的应用程序或服务,如SMTP(端口号为25)、POP3(端口号为110)、IMAP(端口号为143)、DNS(端口号为53)、MySQL(端口号为3306)等。 除了系统端口和注册端口,还有一个动态端口范围,取值范围是49152到65535,用于临时分配给客户端应用程序使用。 通过使用不同的端口号,计算机可以根据端口号来判断要使用的服务或应用程序,并实现网络通信的目的。在进行网络配置、网络安全等相关工作时,了解常用端口及其对应的服务或应用程序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