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导入powerfactory动态模块显示ImportError: DLL load failed: 找不到指定的模块。

最近在想让python和Digsilent软件交互,但是按照书里写的添加路径然后再导入powerfactory模块出现了这样的错误:

ImportError: DLL load failed: 找不到指定的模块。

*代码显示:

import sys
sys.path.append(
    r"C:\Program Files\DIgSILENT\PowerFactory 15.2\Python\3.4")
import powerfactory as pf
print('app...')

*报错显示: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C:\Python34\a.py", line 4, in <module>
    import powerfactory as pf
ImportError: DLL load failed: 找不到指定的模块。

在网上找了很多debug的方法,因为可能这个涉及到与本专业的仿真软件的交互,感觉网上并没有很好的方法。

后来发现百度真的还是不如帮助手册啊!!!大家要善用帮助手册啊!!!!

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

*错误原因如下:


如果在导入powerfactory 模块时,出现报错信息如下: “ DLL 加载失败: 无法找到指定模块”, 这意味
着Visual Studio 2012 软件包的Microsoft Visual C++ Redistributable没有安装在计算机上.
为解决这个问题,用户应将PowerFactory 安装目录添加到Python脚本中的os路径变量中.

 


*解决办法:

import os
os.environ["PATH"]=r'C:\Program Files\DIgSILENT\PowerFactory 15.2;'+os.environ["PATH"]
import sys
sys.path.append(
    r"C:\Program Files\DIgSILENT\PowerFactory 15.2\Python\3.4")
import powerfactory as pf
print('app...')

解决之后就能输出print行的命令了:

 ================================
>>> 
app...
>>>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Digsilent PowerFactory是一款电力系统仿真软件,具有强大的功能和灵活的定制能力。虽然Digsilent PowerFactory本身并不支持Python,但可以通过安装额外的软件来实现与Python的连接和交互。 要在Digsilent PowerFactory中安装Python,需要完成以下步骤: 1. 首先,确保已经安装了Python解释器。Python解释器可以从Python官方网站上下载,选择与您的操作系统和PowerFactory版本兼容的版本。安装过程中,请确保将Python解释器所在路径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中,以便在任何位置都可以运行Python程序。 2. 在PowerFactory中安装Python API。PowerFactory提供了一个Python 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用于与Python的集成。在PowerFactory的安装目录中,可以到 "Python" 文件夹。进入该文件夹,复制 "PowerFactory" 文件夹的路径。然后打开命令行窗口,切换至该目录,使用如下命令安装PowerFactory Python API: ``` py -m pip install -e .\ ``` 这会将PowerFactory Python API安装到Python解释器中,以便在Python程序中进行调用。 3. 安装所需的Python库。根据您的具体需求和任务,可能需要安装其他Python库,以增强您与PowerFactory的交互和功能。可以使用pip安装所需的库,例如: ``` py -m pip install numpy ``` 这会安装NumPy库,用于处理数值计算和向量化操作。 完成以上步骤后,就可以在Python中与Digsilent PowerFactory进行交互了。可以编写Python程序来调用PowerFactory提供的功能和方法,实现电力系统仿真、数据分析、优化等任务。在Python程序中,可以导入PowerFactory模块并进行相应的操作。 总体而言,通过在PowerFactory中安装Python API和所需的Python库,可以实现更灵活、高效的电力系统仿真和数据处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