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微服务

1、什么是微服务

形象一点来说:微服务架构就像搭积木,每个微服务都是一个零件一个积木,并使用这些积木零件组装出不同的形状,然后出来一个成体。
通俗来说,微服务架构就是把一个大系统按业务功能分解成多个职责单一的小系统,每一个小模块尽量专一的只做一件事,并利用简单的方法使多个小系统相互协作,组合成一个大系统后再统一对外提供整体服务。

2、微服务的特点

● 解耦:同一系统内的服务大部分可以被解耦。因此应用,作为一个整体,可以轻易地被构建、修改和扩展。
● 组件化:微服务可以被看成相互独立的组件,这些组件可以被轻易地替换和升级。
● 业务能力:微服务很小,它们可以专注于某种单一的能力
● 自治:开发者和团队可以独立地工作,提高开发速度。
● 持续交付:允许持续发布软件新版本,通过系统化的自动手段来创建、测试和批准新版本。
● 职责明确:微服务不把应用看成一个又一个的项目。相反,它们把应用当成了自己需要负责的项目。
● 去中心化管理:关注于使用正确的工具来完成正确的工作。这也就是说,没有标准化的方式或者技术模式。开发者们有权选择最好的工具来解决问题。
● 敏捷性:微服务支持敏捷开发。任何新功能都可以被快速开发或丢弃。

3、微服务的优势

● 独立开发:基于各个微服务所独有的功能,它们可以被轻易开发出来。
● 独立部署:基于它们所提供的服务,它们可以被独立地部署到应用中。
● 错误隔离:即便其中某个服务发生了故障,整个系统还可以继续工作。
● 混合技术栈:可以使用不同的语言和技术来为同一个应用构建不同的服务。
● 按粒度扩展:可以根据需求扩展某一个组件,不需要将所有组件全部扩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6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