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常用接口测试工具

如今,接口测试工具这个市场,种类非常多,非常繁杂。 国外接口测试工具巨头:postman、jmeter等 国内的接口测试工具就更多了:eolinker、doclever、itest等

今天我就给大家分析分析,这些软件的优缺点。 首先先分析两大巨头:postman和jmeter

1.postman

Postman是由Postdot Technologies公司打造的一款功能强大的调试HTTP接口的工具,它最早是Chrome中最受欢迎的插件之一,现已扩展到Mac,Windows和Linux客户端。软件功能非常强大,界面简洁明晰、操作方便快捷,设计得很人性化。Postman分免费版和收费版本。但是postman是国外的软件只有英文版,对于英语不好的人用着非常吃力。

2.jmeter

Apeche Jmeter是Apache组织开发的基于Java的压力测试工具。用于对软件做压力测试,它最初被设计用于web应用测试,但后来扩展到其他测试领域。jmeter因为是用java写的,所以安装的时候,需要配置对应的java环境和jmeter自身的环境。

3.eolinker

是一款国产的集成接口测试和接口文档生成工具。这款软件支持saas服务,也可以付费本地部署。大多数公司还是选择前者,在线注册导入项目来使用。接口文档也支持导入和导出不同版本的文档如html,markdown和word等,是一款很不错的软件。期待eolinker官方的优化更新。

4.doclever

国产的一款接口测试工具,有Windows和ios两个版本。不支持离线状态的接口测试,进行流程测试的步骤比较繁琐,需要建立项目,在具体实现接口测试的话,还需要添加很多步骤才能实现接口测试,流程化的思想是好的,但是不够简便。

5.itest

国产的功能测试和接口测试集合工具。思想是对整个项目的质量管理,功能测试和接口测试的整合软件,但是这款软件并没有很好的把功能和性能区别开。操作比较负责,还不如单独用bug管理工具和接口测试工具。

上述的工具都可以试试,找到合适自己团队使用的,我公司用的是Eolinker。 使用地址:www.eolinker.com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