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行连接FTP服务器

Windows下:

打开命令行窗口,输入  ftp,进入ftp命令模式:

 输入  open ip地址 端口,进入ftp服务器,如open 172.16.3.77  2121。如下图:

输入Windows下的用户名,然后输入密码(注意:密码是不显示的,输入用户名密码不能时间太长,否则连接断掉)。

查看ftp服务器中的文件,输入  ls,也可以使用  dir。两者的区别如下:

使用 cd  文件夹名,进入“文件夹名”下,cd  .. 表示进入上一级目录。

想要下载文件时,使用 get  ftp上文件的地址  本地计算机存放地址 ,地址中要包含文件的名称、后缀,如果不写本地存放地址,则放在启动ftp命令时的地址,一般都是C:\Users\Administrator中。如果想要改变,使用命令 lcd  目录,进入相应的目录,如果只写 lcd ,则显示本地计算机中当前的目录。使用 mget * 用来下载当前ftp服务器目录下的所有文件(不包含文件夹),使用 mget   *.txt 下载当前目录下的所有后缀为txt的文件。如下图

想要上传文件,使用 put  本地文件地址  ftp服务器上的地址,地址中包含文件名,如果不写ftp服务器上的地址,则上传到ftp服务器上的当前目录,使用 pwd 命令可以知道FTP服务器当前的目录,如下图

使用 mput  *.txt 可以批量上传文件,如下图

 使用 rename 旧的名称  新的名称 ,给FTP服务器上的文件改名。如下图

delete 文件名称,删除远程目录上的文件,使用mdelete可以删除多个文件;rmdir 远程目录,删除远程目录;mkdir  目录名称,创建远程目录;不能创建远程文件。quit、bye都可以结束远程连接并退出ftp。

 

  • 25
    点赞
  • 1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