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ttp状态码301、302及304

协商缓存每次读取数据都要和服务器通信,相关头信息为:Last-Modified/If-Modified-Since、ETag/If-None-Match,这两组头信息成对出现,前面为响应标头,后面为请求标头,通信后由服务器校验,返回304状态码时,浏览器直接使用缓存。2、浏览器在下一次发起请求时,会将上一次的ETag值赋给If-None-Match并放在请求标头中,服务器用这个值和上一次的值匹配,如果一致则返回304,浏览器相应读取本地缓存,否则返回200及新的资源。

2024-01-29 10:42:16 301

原创 Laravel 集合常用方法

集合方法

2024-01-27 16:51:45 264

原创 单点登录sso

身份提供者(Identify Provider,IDP)服务提供者(Service Provider,SP)要访问的系统,SP接受来自IDP的令牌,确认用户身份。用户登录后,会话信息通常会被维护,便于后续使用。报名系统,审核系统使用token验证用户身份。管用户的系统,用户中心,登录后颁发令牌。单点登录会话(SSO Session)多套系统一处登录,其他处免登录。4.几个关键组件和流程。用户中心提供token。包含用户信息的数据块。

2024-01-27 10:50:03 101

原创 CSS中如何实现元素的上下左右居中

4.使用transform属性。2、使用position属性。1、使用margin属性。3.使用flex布局。

2024-01-26 16:58:10 158

原创 Nginx 代理配置

正向代理反向代理透明代理。

2024-01-06 16:31:22 498 1

原创 vue 登录页入门教程

1.前期准备1.1 安装Node.js:从官网下载地址(https://nodejs.org/zh-cn/)安装完成后,在终端输入 node -v 来查询版本号。1.2 安装Webpack:在终端输入npm install webpack -g来进行全局安装。1.3 安装Vue-cli:在终端输入npm install --global vue-cli来进行全局安装。2. 搭建Vue项目2.1 创建项目:在终端输入vue init webpack projectname来创建项目。

2023-12-15 11:41:39 73

转载 composer 命令行

命令行 全局参数 进程退出代码 初始化init- -参数 安装install- -参数 更新update- -参数 申明依赖require- -参数 全局执行global 搜索search- -参数 展示show- -参数 依赖性检测depends- -参数 有效性检测validate 依赖包状态检测status 自我更新self-update- -参数 更改配置config- -使用方法- -

2023-12-05 11:47:20 50

原创 Centos查看开放端口及端口号命令

(--permanent 为永久生效,不加为单次有效(重启失效))(--permanent 为永久生效,不加为单次有效(重启失效))3、开放单个端口(开放后需要要重启防火墙才生效);4、开放多个端口(开放后需要要重启防火墙才生效)5、关闭端口(关闭后需要要重启防火墙才生效)查看防火墙设置开机自启是否成功;13、 禁止防火墙开机启动;2、 查看端口是否被占用;11、设置开机启动防火墙;1、查看已开放的端口;6、查看端口是否打开;7、查看防火墙状态;10、重启防火墙;

2023-11-22 10:33:50 159

原创 Lravel Redis 教程

Redis facade 支持动态方法,这意味着你可以在 facade 上调用任何 Redis 命令,还能将该命令直接传递给 Redis。除了默认的 Host、port、database 和 password 这些服务配置选项之外,Predis 还支持为每个 redis 服务器定义其他的 连接参数。如果要使用这些额外的配置选项,就将它们添加到配置文件 config/database.php 的 Redis 服务器配置中。也就是说,你可以在 Redis facade 上调用任何的 Redis 命令。

2023-11-17 09:13:04 123 1

原创 pom文件解读

指定当前maven 模型的版本号。

2023-11-07 11:58:26 149

原创 centos 关闭了防火墙依然不能访问

真相大白了,centos及时关闭了防火墙,也只能使用22端口连接ssh,别的端口还是不能用,所以我们需要开启防火墙手动设置要分开的端口,就以mysql为例,我们需要这样做。但是但是shell连接是没问题的,说明防火墙确实关闭了,但是端口没有放行,为了印证这一点,笔者使用telnet尝试联通mysql,还是不行。笔者在进行docker部署实验时,完成mysql部署之后需要进行测试,结果无法连接,尝试关闭防火墙,还是不行。所以遇到这种问题要敢于猜测问题的原因并去验证,去寻找答案,切勿陷入一个猜测的思维定势。

2023-11-05 10:16:48 496 1

原创 Laravel Elasticsearch 集成

"Builder Macros" 可以翻译为 "构建器宏" 或 "查询构建宏",在编程领域通常指的是对查询构建器(例如Eloquent查询构建器)进行扩展和自定义的方法或操作。特性,你只需save或create一个模型实例,它将自动添加到你的搜索索引中。在Scout从你的应用程序的搜索引擎检索到匹配的Eloquent模型列表之后,Eloquent被用于通过它们的主键检索所有匹配的模型。方法的第二个参数传递。如果你想通过Eloquent查询向你的搜索索引中添加一组模型,你可以在Eloquent查询上链接。

2023-10-26 21:50:25 119

原创 跨境电商独立站建站

SaaS,是Software-as-a-Service的缩写名称,意思为软件即服务,即通过网络提供软件服务。SaaS模式建站服务商将自研的建站程序统一部署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商家可以根据业务需求,通过互联网向服务商定购所需的建站服务,按定购的服务版本和时间长短向服务商支付费用,并通过互联网获得Saas平台服务商提供的建站服务。

2023-10-26 16:16:41 342

原创 PHP 面试题专栏

composer是一个依赖管理工具,composer会帮你安装这些依赖的库文件;比如composer可以解决自动加载类,不用你写过多的new。

2023-10-18 23:28:31 55 1

原创 LNMP HTTPS 配置

简单的说是一种发布和接受html的方法、以明文方式发送数据内容,不提供任何加密,数据很容易看懂,所以http不适合传输一些敏感的信息,如卡号,身份证号,密码等信息是一种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安全通讯的传输协议,https经由http传输,但是利用SSL/TLS来加密数据包,以提供对网站服务器的身份认证,保护交换数据的完整性与私密性默认工作在TCP协议的443端口,他的工作流程一般如下:1.TCP 三次同步握手2.客户端验证服务器数字证书3.DH算法协商对称加密算法的密钥,hash算法的密钥。

2023-10-13 11:42:35 88

原创 错误:[IM002] [Microsoft][ODBC驱动程序管理器]未发现数据源名称并且未指定默认驱动程序(0)

安装完成nacicat后,Navicat来连接SQL server,这里确实有点麻烦,出现错误[IM002] [Microsoft][ODBC驱动程序管理器]未发现数据源名称并且未指定默认驱动程序(0),错误:[IM002] [Microsoft][ODBC驱动程序管理器]未发现数据源名称并且未指定默认驱动程序(0)文件并安装,安装成功后重新打开navicat软件再去测试连接一下,既可成功连接。msiexec package\ 【安装包文件所在路径】进入Navicat的安装路径,然后找到。

2023-10-11 13:43:19 3435

原创 阿里云金融级实人认证

1.1开通阿里云金融级实人认证服务1.2设置好接入场景按提示步骤填写接入场景信息1.3 如果是开发人员,需要管理者授权RAM用户权限。

2023-08-10 11:53:19 346 1

原创 echart 中国地图,点击 显示各省详情

下载china.js下载echart.min.js下载地址:链接:https://pan.baidu.com/s/1tka-EICC4NyOh8hkNpbQhg?pwd=rgn5提取码:rgn5。

2023-06-14 16:55:08 398

原创 腾讯云人机验证 手把手教程

/JS的处理脚本如下,它在登录按钮点击时会触发弹出来滑动。使用arui/tc-captcha 扩展。//jquery换成自己项目里的。//在登录的form表单中增加。准备工作,腾讯云服务相关信息。

2023-05-31 09:27:56 374 1

原创 Laravel 验证器 Validation

1. 快速验证 1.1 验证错误信息显示 1.2 重新填写表单 1.3 非必填字段的注意点2. 表单请求验证 2.1 创建表单请求验证 2.2 表单请求认证授权 2.3 自定义错误验证信息 2.4 准备验证数据3. 自定义验证器 3.1 自动重定向 3.2 命名错误信息包 3.3 自定义错误信息 3.4

2023-05-30 11:16:35 1995

原创 逆向生成 Laravel 迁移文件

命令后陆续回车即可。

2023-05-23 16:18:48 353

原创 Laravel artisan 命令创建数据迁移

迁移合并,将多个迁移文件压缩到单个SQL文件中(转储但不删除原有的迁移文件)迁移合并,将多个迁移文件压缩到单个SQL文件中(转储并删除原有的迁移文件)生成数据迁移,并确定是否在迁移中创建新的数据表。刷新迁移,(同时进行删除和迁移操作)刷新迁移(同时进行回滚和迁移操作)生成数据迁移,并确定表的名称。刷新迁移,并更新未有的迁移。刷新迁移,并更新未有的迁移。刷新迁移,并指定回滚次数。

2023-05-23 15:28:58 235 1

原创 laravel 8.5 使用注意事项以及常见问题

Route::请求方式("请求的URL",匿名函数或控制响应的方法);注册路由响应多个HTTP请求--通过match方法来实现,或者用any方法注册一个路由来响应所有的请求3. Route::match("匹配的请求类型","请求的URL",匿名函数或控制响应的方法);匹配的请求类型数组的格式在smarty中,在视图中,通过变量修饰符“|“来修饰变量(使用函数去处理变量)在laravel中,视图调用函数语法与js,php基本一致,只不过需要左右大括号3.7 循环标签与分支语法标签。

2023-05-10 14:50:52 198 3

原创 招生系统从0到1

独立开发系统

2023-05-09 14:53:51 5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