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小结

C#已经看了几个文件夹了,虽然讲的问题都不难,但深挖一下还是有可观的财富的。

1、a=7, b=3,如何交换a,b的值?

A:直接交换:a=b,b=a,肯定会丢一个值,不可行

B:这时我想到的是添加一个容器c,先把其中一个值放在容器中,这样就空出了一个字母,比如放a,然后把b的值赋给a,再把容器中a的值拿出来赋给b,看操作:c=a,a=b,b=c,这样通过外加一个容器的方法就实现了值的交换。

在我看来,这不只是一种方法,更是一种思想,遇到问题解决不了怎么办,跳出圈外,换一个角度问题就相当容易了,当然,容器的作用不止于此,还记得我之前机房选择下机的总结吗,那里也用到了容器,那个容器是存放的要下机的卡号这一类,这样选择下机就不用一条条检测要下机卡号了,直接把容器里这一类进行下机就OK了,同时也保证了下机时间的统一。

除了用容器还有没有别的方法?

C:可以站在分配的角度思考,无论a,b如何进行值的交换,它们的和肯定是固定的吧,先让它们求和赋给其中一个,这样另一个就相当于空出来了,这时空出来的随便取值,用和减去取值就是另一个的取值了,说的有点乱,看操作:a=a+b(此时a=10,b=3),b=a-b(此时b=7,a=10),a=a-b(此时a=3,b=7),这个a的最终值为3,b的最终值为7,实现了值得交换。

其实B、C方法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通过找一个空位来实现值得流动,只是途径不一样而已。方法总比困难多果然没错啊。

2、如何理解C#中的++,- -

++表示在原基础上加1,- -表示在原基础上减1。分两种情况,这里以a为变量(int),例:a=10,a++的值就是11;a=10+a++的结果是:a=20,a=++a+10的结果是a=21(可以去验证):当++号放变量后边时,公式先将原变量进行公式的运算,再对变量进行++的运算;当++号在变量前边时先对变量进行++的运算,再将变量进行公式的运算,- -同理。

3、如何对计算机产生兴趣,让学习不那么枯燥

大礼!敬请期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