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的 spring.redis.lettuce的max-active、max-idle、min-idle的搭配

在Spring Boot中,使用Lettuce作为Redis客户端是一种常见的选择。Lettuce是一个高性能、可扩展的异步Redis客户端。下面是关于application.yml配置文件中spring.redis.lettuce的一些配置:

spring:
  redis:
    host: localhost
    port: 6379
    database: 0
    lettuce:
      pool:
        max-active: 10  # 最大活动连接数
        max-idle: 5     # 最大空闲连接数
        min-idle: 2     # 最小空闲连接数
        max-wait: -1ms  # 最大等待时间,-1表示无限制
      shutdown-timeout: 100ms  # 关闭连接的超时时间

配置项的含义:

  • spring.redis.hostspring.redis.port:配置Redis服务器的主机名和端口号。

  • spring.redis.database:选择要使用的数据库索引。默认情况下,Redis有16个数据库,索引从0到15。

  • spring.redis.lettuce.pool.max-active:指定连接池中的最大活动连接数。当连接数达到此值时,后续的连接请求将被阻塞,默认值为8。

  • spring.redis.lettuce.pool.max-idle:指定连接池中的最大空闲连接数。超过此数目的空闲连接将被释放,默认值为8。

  • spring.redis.lettuce.pool.min-idle:指定连接池中的最小空闲连接数。连接池中始终会保持至少这么多的空闲连接,默认值为0。

  • spring.redis.lettuce.pool.max-wait:指定从连接池获取连接的最大等待时间,单位是毫秒。如果设置为-1,表示无限制等待。

  • spring.redis.lettuce.shutdown-timeout:指定在应用关闭时,等待连接池中连接关闭的超时时间。

max-active、max-idle、min-idle如何搭配

这三个配置项分别是关于连接池中连接数量的设置,它们的搭配应该根据你的应用需求和系统资源来选择。连接池的目标是在平衡性能和资源使用之间找到合适的权衡点。

在搭配这三个配置项时,你需要考虑以下几点:

  1. 应用的并发量: 如果你的应用需要支持高并发访问,max-active 应该设置得足够大,以确保连接池不会成为性能瓶颈。

  2. 系统资源: 你需要考虑服务器的内存和处理能力。如果服务器资源有限,max-activemax-idle 可能需要根据服务器的能力来调整,以免过多的连接占用资源。

  3. 连接创建成本: 创建和销毁连接都是有成本的,过多的连接可能会导致性能下降。因此,min-idle 可以设置得稍微高一些,以避免频繁地创建和销毁连接。

  4. 流量变化: 如果你的应用存在流量的峰值和谷值,你可能需要根据时间段调整这些配置项,以便在高流量期间分配更多的连接。

基于上述考虑,一个常见的配置可能是:

  • max-active 根据预估的最大并发量来设置,例如 50 到 100,根据系统能力进行调整。
  • max-idle 设置在 max-active 的一半到三分之二,例如 25 到 50,根据服务器资源调整。
  • min-idle 设置为一定数量,例如 10,以确保始终有一定数量的空闲连接可用。

总之,这些值的搭配需要根据你的应用的特定情况进行调整和测试,以确保连接池在不同负载情况下的性能和资源使用的平衡。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