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眼里的魅族15

序幕

4月22日晚七点,魅族在乌镇发布了魅族15系列,黄木匠亲自打磨的出世之作。在15身上,能看出魅族在如今的手机市场中,存在得很不自在,但依然能看出魅族身上坚守不变的气质和一份别样的安静。


在手机上看到的

对称式的美学设计。在15刚刚进入眼帘的瞬间,竟然觉得有些扎眼,回过神来才发现可能是自己的审美被最近的手机厂商们推出的异性屏、大紫大绿强奸了吧。

三星定制屏幕,并非工模屏,保存了品质。

窄边设计,1.175mm。做到了全球最窄,也行很多人不以为然吧,但是对于我这种偏执狂来说,绝对是对内心极大的抚慰。

大概半年前,魅族也许处于很严重的低谷,PRO7系列推广失败,只有魅蓝系列还有一定的竞争力。我不得已,要换手机,便选择了坚果Pro2浅金色,自然是考虑到其优异的外观。这次的15系列,头部设计也采用了类似的隐藏听筒和居中前摄,同样的隐藏了头部的红外传感器、距离传感器等元器件。不一样的,在听筒内部,集成了呼吸灯,更具灵性。

mEngine,一块超大的线性马达。也许有人会想,谁TM会管按屏幕的手感呢。我认同,但是,考虑到这些点,在煤油眼里,魅族才会是魅族。

小圆点回归。值得一提的是,小圆点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圆形Home键,它是集成了mBack和压力触控的小小圆点。在保持很小的同时,保证了一流的识别精准度和速度。

当然,还有随之而来的Flyme7。加入更优秀的算法保证其内存,依旧很好,但是还是说一句,希望Flyme7的广告投放少一些吧。

搭载的骁龙660和Exynos8895,虽然是够用,但是在如今,也许不是很讨人喜欢。

当然,手机到底怎样,还是见仁见智。


有感

在我看来,15系列在时代的洪流中,单单是没有选择哗众取宠的所谓“全面屏”或者异性屏,就是已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了。看到各种手机论坛里,关于黄章不知全面屏的段子,其实在我心里很不是滋味。难道魅族内部不知道如今流行的是什么吗?难道众多网友举着键盘口诛笔伐都知道全面屏时,一个手机企业的老总会不知道吗?无疑他是知道的。他不仅知道,而且也是最具勇气的。因为只有存在勇气,他才能对自己的手机做出一点点的改变。“木匠”之所以能叫做“木匠”,是有道理的。

如果用屏幕发光面积除以手机正面投影面积来作为全面屏定位的标准,那无疑,15系列属于这个阵营。

但,企业战略定位的错误也是无疑的,魅族的2017,谈何容易。

发布会之后,看了VZOO杨牧宸的短测,他挥舞着手里的15,说自己要买一台白色的做备用机,我就突然被他满面红光的兴奋样子所打动。

诚然,如今的魅族在国产中的地位很尴尬,从转型做手机初始阶段的得意,到现在沦落到像锤子一样的小众。现在人们选择手机的标准被商业手段拉低,无异于CPU、ROM、RAM和相机了(有钱的走开),越来越向性能妥协,越来越少的人会在意这些魅族会在意的细节,譬如质地手感,譬如震动质感,譬如手机的设计灵性。就像牧宸所说的,除了发神经的老罗,也可能只有魅族在意这些了。


结语

快节奏的生活,带来快节奏的审美,人们的需求也随之变化。

魅族15,在我来看,砸中了心,也砸中了很大一部分煤油的心。但是,大众是否买账,我不得而知。

因为,把手机当做有生命、有灵性的艺术品的人,又有几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