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aro是什么

Linaro是ARM公司发起,其他做ARM SoC公司(ARM、Freescale、IBM、三星、ST、TI   6家公司)共同投资的一个非盈利组织,在ARMRISC架构处理器的基础上,并引入和基于Linux内核,构建位于底层的Linaro平台(或称ARM平台),支持相应的Linux操作系统(按照Linaro的设想,如:Android、MeeGo、LiMo、Ubuntu、WebOS等),使其搭载开放的移动互联终端设备(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互联电视、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等),能顺利运行和长足发展。

它的收入主要来自会员公司的会费,所以算是业界最为财大气粗的开源组织之一了。Linaro由一系列的开发组和项目组成,投资上由Board委员会控制,技术上由技术决策委员会控制(TSC),TSC会定期讨论需要成立什么项目,实现什么功能。然后分配到各个项目中。项目由Linaro的开发人员和成员公司的开发人员(称为Assignee)共同组成,根据项目要求,完成相应的开发,然后上传到Linaro自己维护的分支或者开源分支中(后者首选)。Linaro的开发成果,基本上开源。

这就是为什么你看到比较实用的ARM解决方案都是Linaro提供的,因为它代表了ARM联盟的开源软件团队。

一般来说,现在大部分软件都可以直接从主线下,他们直接就会支持ARM。但如果你要特定的新平台和新特性的支持,就可以从Linaro下。

Linaro的解决方案现在主要聚焦在云解决方案,手机解决方案,边缘解决方案(现在叫雾解决方案,从原来的LNG,网络设备解决方案发展过来),IoT,AI等领域。

Linaro另一个比较大的项目是96Board,主要工作是为ARM生态提供统一的开发板,让所有开发者“有ARM开发板可用”,最早提供的是海思的HiKey,现在已经成为Android AOSP项目的唯一的默认支持开发板。2018年香港的Linaro Connect上,Linaro宣布成立96Board.ai,一口气推出3块聚焦inference的AI开发板,分别来自瑞芯微,海思和Xilinx。

Linaro Connect是Linaro每年两次的开发者聚会,一次在欧洲或者美洲,一次在亚洲。每次会有数百人参加,但参会费用不低(2500刀一个人),有兴趣的也可以直接看Youtube上的会议视频,那个不要钱,会有很多ARM领域的最新进展和讨论。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