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之VUEX常见面试题

1.vuex是什么?怎么使用?哪种功能场景使用它?

答:vue框架中状态管理。在main.js引入store,注入。

新建了一个目录store.js,….. export 。

解决的问题:多个视图依赖同一个状态来自不同视图的行为需要变更同一状态适用于中大型的单页面应用

2.vuex有哪几种属性?

答:有五种,分别是 State、 Getter、Mutation 、Action、 Module

state:存放公共数据的地方;

getter:获取根据业务场景处理返回的数据;

mutations:唯一修改state的方法,修改过程是同步的;

action:异步处理,通过分发操作触发mutation;

module:将store模块分割,减少代码臃肿;

3.Vue.js中ajax请求代码应该写在组件的methods中还是vuex的actions中?

答:如果请求来的数据不是要被其他组件共用,而是仅仅在请求的组件内使用,就不需要放入vuex 的state里。

如果被其他地方复用,这个很大几率上是需要的,如果需要,请将请求放入action里,方便复用。

4.页面刷新后vuex的state数据丢失怎么解决?

就是放在localStorage 或者就是sessionStorage ,或者借用辅助插vuex-persistedstate。

5.使用vuex的优势是什么?

其实vuex中的所有功能都能够通过其他的方式进行实现,只不过vuex对这些方法进行了整合处理,使用起来更加便捷,同时也便于维护。

附:

VUE最全面试题:VUE最全面试题_无名之辈程序媛的博客-CSDN博客

VUE之生命周期面试题:VUE之生命周期面试题_无名之辈程序媛的博客-CSDN博客_vue生命周期面试题

VUE之vue-router面试题:VUE之vue-router常见面试题_无名之辈程序媛的博客-CSDN博客_vue-router面试题

  • 15
    点赞
  • 24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