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og Efex Pro 2 工具详解

Analog Efex Pro 胶片特效滤镜可呈现多种经典相机、胶卷或镜头的风格和感觉,就像配备了多台传统相机一样。

相机工具包中提供了基本调整、双重曝光、胶片种类、多镜头、相框等多个工具用于调整和组合。已经提供了的组合(即预设)有:经典相机(9个)、黑白(9个)、色偏(4个)、动画(即动感模糊,9个)、湿板摄影(9个)、细微焦外成像(4个)、双重曝光(9个)、玩具相机(9个)、复古相机(9个)、多镜头(9个)等,每个组合里还为有选择困难症的人提供了一个随机选取的按钮。

基本调整Basic Adjustments

640?wx_fmt=jpeg

调整图像的基本特性:细节、亮度、对比度和饱和度。

640?wx_fmt=jpeg

  提取详细资料Detail Enhancer:调整画面的微小细节增强画面纹理质感。

  亮度Brightness:调整画面整体亮度。

  对比度Contrast:调整画面整体对比度。

  饱和度Saturation:调整画面整体饱和度。

  控制点Control Points:通过添加控制点,对画面进行局部调整。

镜头变形Lens Distortion

640?wx_fmt=jpeg

利用镜头变形这种常见于极端焦距镜头的光学特性。

640?wx_fmt=jpeg

  枕状Dsitortion Mode:往左,枕状变形;往右,桶状变形。

  色度偏移Chromatic Shift:模拟光学镜头带来的色边。下方有三个色差(Chromatic Aberration)小按钮供选择:红色/青色、绿色/洋红色、蓝色/黄色。

焦外成像Bokeh

640?wx_fmt=jpeg

可随意控制图像的对焦。可使用位置控件,调整模糊区域的形状和大小,也可以将焦点从画面中心移开。

640?wx_fmt=jpeg

  背景虚化形式Blur Mode:可选择椭圆形、移轴镜头两种样式。可在画面上直接调整两种样式的影响区域、过渡区域以及旋转、改变位置。

  模糊强度Blur Strength:调整模糊程度。

  增强高亮度Boost Highlights:增强模糊区域里的高光强度。

  光圈形状Aperture Shape:选择应用到被模糊的高光的形状。除了有多种模拟正常光圈的形状,还有心形、星形等特殊形状可供选择。

  光圈旋转量Aperture Rotation:调整光圈形状的旋转角度。

  光圈变化Aperture Variations:往左,光圈形状内凹;往右,光圈形态外凸。

缩放和旋转模糊Zoom&Rotate Blur

640?wx_fmt=jpeg

围绕图片中心应用创意的缩放和旋转模糊效果,让图片主题成为目光焦点。也可以视需要使用位置控制将焦点从中心移开。

640?wx_fmt=jpeg

  保护中心Protect Center:更改聚焦中心的大小,也可在画面上调节大小、位置、改变缩放强度和旋转强度。

  缩放强度Zoom Strength:控制缩放动感模糊的程度。

  旋转强度Rotate Strength:控制旋转动感模糊的程度。

动态模糊Motion Blur

640?wx_fmt=jpeg

为相机或主题添加移动效果。使用多个矢量点可以自定义预期移动方向。

640?wx_fmt=jpeg

  模糊强度Blur Strength:控制方向动感模糊的强度。可在画面上改变保护中心的位置、过渡区域大小、方向角度与强度。

  添加模糊点Add Blur Point:添加此按钮后,在画面上点击即可添加矢量点,可方便地更改其方向和强度。按Delete键可删除。

双重曝光Double Exposure

640?wx_fmt=jpeg

可以选择在第一张图处上叠加第二张图片,也可以将相同的图片以偏移的方式重叠。

640?wx_fmt=jpeg

  第二次曝光Second Exposure:默认情况下使用复制的原图用作第二次曝光。点击“+”按钮可添加另外一张.jpg或.tif图像作为第二次曝光用图。可直接在画面上调整第二次曝光用图的画面尺寸、位置与角度。

  摄影图像Exposure:用于控制最终合成图像的整体亮度和对比度。

  曝光平衡Exposure Balance:用于控制第二次曝光用图的不透明度。

 缩放强度Zoom Strength:使用单张图像时可用。用于控制复制图像的缩放动感模糊的程度。

 旋转强度Rotate Strength:使用单张图像时可用。用于控制复制图像的旋转动感模糊的程度。

漏光Light  Leaks

640?wx_fmt=jpeg

为图片添加漏光效果。

640?wx_fmt=jpeg

  强度Strength:控制画面整体漏光强度。可在画面上调整光的位置。

 效果种类Effects:提供柔和、锐利清晰和动态三大类样式。

 控制点Control Points:通过添加控制点,对画面进行局部调整。

脏污和刮痕Dirt & Scratches

640?wx_fmt=jpeg

利用污迹、划痕为照片添加底片损坏效果。

640?wx_fmt=jpeg

  强度Strength:调整所有污迹纹理的不透明度和色调。负值,污迹偏亮;正值,污迹偏暗。可在画面上调整叠加的污迹的位置。

 纹理类型Texture:提供了灰线感(Dust and Lint)、刮痕效果(Scratches)、勃勃生机(Organic)、沧桑流离(Eroeded)等四大类纹理类型。

  控制点Control Points:通过添加控制点,对画面进行局部调整。

照相底片Photo Plate

640?wx_fmt=jpeg

为数字图片模拟暗房冲洗过程中产生的有机纹理。

640?wx_fmt=jpeg

 强度Strength:调整所有叠加纹理的不透明度和色调。负值,纹理偏亮;正值,纹理偏暗。

效果类型Texture:提供了条纹效果(Streaked)、满目疮痍(Corroded)、混凝土效果(Concrete)等三大类纹理类型。

控制点Control Points:通过添加控制点,对画面进行局部调整。

镜头晕影Lens Vignette

640?wx_fmt=jpeg

模拟通过不同镜头所创建的暗角效果。压暗边缘有助于观众关注图片中的内容,增加图片的景深感。

640?wx_fmt=jpeg

  数量Amount:控制暗角强度。往左(负值),添加黑色暗角效果,往右(正值),添加白色暗角效果。

  形状Circle&Rectangle:控制暗角的形状。往左,圆形暗角;往右,方形暗角。

  大小Size:控制暗角覆盖范围大小。可以画面上直接调整。

胶片种类Film Type

640?wx_fmt=jpeg

模拟颜色、色调、对比度和颗粒不同的胶片样式。

640?wx_fmt=jpeg

 风格Styles:可选择暖色调、冷色调、细微、黑白中性、黑白色调等五大类预设风格。

 中性/淡出Neutral/Fade:往右,调整周边光量的淡出效果。

 强度Strength:控制画面整体效果程度。

 每像素的微粒Grain per pixel:为图像添加真实感颗粒效果。往左,增大颗粒尺寸,画面粗糙感增强。滑块到最右端,则不添加颗粒。

 柔和Grain Softness:控制颗粒呈现的软、硬程度。

多镜头Multilens

640?wx_fmt=jpeg

在一张图片上产生有多个焦点的动态多框布局。

640?wx_fmt=jpeg

  样式Layout:用于选择3框或4框排列样式。

  边框颜色Border Color:可在右侧三个小按钮上选择白色边框、黑色边框或者无边框。

  宽窄Border Width:调整边框的宽窄度。

  黑角Vignette:为每个框添加暗角效果。

  变化强度Variation Strength:控制各框间的色调变化范围,即控制下方的变化类型的强度。

  变化类型Variation Type:提供5种各框间的色调变化风格。比如,中框变亮两边侧框变暗等。

相框Frames

640?wx_fmt=jpeg

从模拟各类胶片的样式中选择图片边框,或为图片添加更加细腻的光线条纹边缘。

640?wx_fmt=jpeg

缩放Scale:用于调整相框的宽度。

胶卷类型Film Types:选择模拟胶片边框的样式。有复古胶卷(Film Strip)、白色(White)、灯箱效果(Lightbox)等三大类型多种预设可供选用。

层次和曲线Lens & Curves

640?wx_fmt=jpeg

对标准亮度和对比度进行微调。

640?wx_fmt=jpeg

 

  通道Channel:选择调节色调的通道。通道除了有红、绿、蓝三原色通道之处,还有RGB、亮度等通道,其中亮度通道的调整只影响明暗关系,不影响颜色。

  不透明度Opacity:调整滤镜效果程度。

  色调曲线Tone Curve:可直接为曲线添加锚点。双击锚点则可移除。曲线的是下方是色阶滑块(Levels Slider),分别控制图像上的高光、阴影和中间调。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Nik Collection 是一套功能强大的照片处理插件软件,被许多设计师和摄影爱好者广泛使用。这个插件包括了七款个别独立的子插件,分别是:Analog Efex Pro、Color Efex Pro、Silver Efex Pro、Viveza、HDR Efex Pro、Sharpener Pro和Dfine。 Analog Efex Pro是一款模拟胶片的插件,通过添加胶片类型、颗粒和漏光等特效,给照片增添独特的味道和情感。Color Efex Pro则提供了多种调色和滤镜效果,可以调整图像的色彩和对比度,并可以添加各种艺术滤镜增强照片的效果。 Silver Efex Pro是专门用于黑白照片处理的插件,它拥有强大的黑白滤镜和调整工具,能够帮助用户轻松地将彩色照片转换为高质量的黑白作品。Viveza则侧重于局部色彩和光线的调整,它能够快速精准地选择和编辑图片的特定部分,使得图像看起来更加出色。 HDR Efex Pro是一款用于高动态范围图像处理的插件,它可以将多张不同曝光度的照片合成为一张HDR图像,并提供各种调整选项,帮助用户创造出独特的高动态范围效果。Sharpener Pro则是一款专注于图像锐化的插件,它能够增强图像的细节和清晰度,使得照片看起来更加清晰和有立体感。 最后,Dfine是一款专门用于噪点去除的插件,它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有效地去除图像中的噪点,提高图像的清晰度和质量。 总之,Nik Collection是一套强大、多功能的照片处理插件,不仅提供了丰富的艺术特效和滤镜选择,还具备了快速、精确、高质量的图像调整和修饰功能,能够大大提升我们的照片处理效率和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