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M8达梦数据库模式下,备份库中具体某一张表SQL操作

DM8达梦数据库模式下,备份库中具体某一张表SQL操作

2024-04-26 21:50:53 303 1

原创 DM-达梦数据库实时主备搭建

DM-达梦数据库实时主备搭建

2024-03-20 20:50:02 967

原创 Mysql主从之keepalive+MySQL高可用

Mysql主从之keepalive+MySQL高可用

2024-03-17 19:42:26 961

原创 Redis的常用操作-String字符串类型

假如用户第一次访问数据库中的某些数据,这个过程会比较慢,因为是从硬盘上读取的。如果该用户访问的数据存在缓存中,这样下一次再访问这些数据的时候就可以直接从缓存中获取了。如果数据库中的对应数据改变的之后,同步改变缓存中相应的数据即可!redis 就是一个数据库,与传统数据库不同的是 redis 的数据是存在内存中的,所以读写速度非常快,因此redis 被应用于缓存方向。通过ttl命令查看一下指定Key的剩余存活时间(秒数),-2表示已经过期,-1表示永不过期。redis适合少写多读,符合缓存的适用要求。

2024-03-17 12:10:50 439

原创 解决 Redis7.0远程连接及客户端连接报错:WRONGPASS invalid username-password pair or user is disabled.

解决 Redis7.0远程连接及客户端连接报错:WRONGPASS invalid username-password pair or user is disabled.

2024-03-17 11:40:20 1758

原创 Nginx高级技术: 代理缓存配置

Nginx高级技术: 代理缓存配置

2024-03-16 21:18:19 2082

原创 解决CORS : No ‘Access-Control-Allow-Origin’ header is present on the requested问题 ,Nginx跨域配置。

解决CORS : No ‘Access-Control-Allow-Origin’ header is present on the requested问题 ,Nginx跨域配置。

2024-03-16 20:12:23 2347

原创 Nginx高级技术: 地址重写 Rewrite和应用场景

Nginx高级技术:地址重写_nginx 地址重写 Rewrite和应用场景

2024-03-13 13:42:14 1046

原创 denied: requested access to the resource is denied报错解决

denied: requested access to the resource is denied报错解决

2024-03-10 20:40:56 766

原创 docker常用操作-docker私有仓库的搭建(Harbor),并将本地镜像推送至远程仓库中。

docker常用操作-docker私有仓库的搭建(Harbor),并将本地镜像推送至远程仓库中。

2024-03-10 13:22:36 484

原创 Linux常用操作命令-防火墙常用操作

Linux常用操作命令

2024-03-10 12:19:56 439

原创 Nginx请求转发和Rewrite的URL重写及重定向的功能实现移动端和PC端前端服务转发和重定向配置。

利用Nginx请求转发和Rewrite的URL重写及重定向的功能实现移动端和PC端前端服务转发和重定向配置。

2024-03-09 08:48:14 510

原创 国产达梦数据库授权证书dm.key更换步骤

国产达梦数据库授权证书dm.key更换步骤

2023-12-26 13:08:14 1320

原创 安装部署ElasticSearch插件踩过的坑和解决方式,常见的ElasticSearch启动显示内存不足、服务器或虚拟机内核低、进程虚拟内存不足、文件权限不足等问题。

安装部署ElasticSearch插件踩过的坑和解决方式,常见的ElasticSearch启动显示内存不足、服务器或虚拟机内核低、进程虚拟内存不足、文件权限不足等问题。

2023-12-24 14:13:03 536

原创 国产达梦数据库二进制文件的安装教程及dm安装字节与字符默认存储问题导致数据迁移dump文件包无法导入的问题(dm8)

国产达梦数据库二进制文件的安装教程

2023-12-23 15:06:14 1017

原创 对接日志服务器系统,将业务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等系统日志rsyslog统一推送或接入至日志服务器进行检测及日志的抓取分析。

对接日志服务器系统,将业务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等系统日志rsyslog统一推送或接入至日志服务器进行检测机日志的抓取分析。

2023-12-22 23:14:26 531

原创 dm达梦数据库表中重复记录数sql语句的查询及删除操作

达梦数据库表中重复记录数sql语句的查询及删除操作

2023-12-22 18:53:15 1054

原创 对接第三接口时,请求方式为POST,通过Nginx入口后自动更改为get请求方式,导致接口调用失败的解决方法。

对接第三接口时,请求方式为POST,通过Nginx入口后自动更改为get请求方式,导致接口调用失败的解决方法。

2023-12-21 22:25:15 618

原创 对接第三方统一登录接口时,调用对方接口在Nginx上报405响应码错误解决方法

对接第三方统一登录接口时,调用对方接口在nginx上报405响应码错误解决方法

2023-12-21 22:02:02 470

原创 Docker容器安装Nacos注册中心的部署操作过程

Docker容器安装Nacos容器的部署操作过程

2023-10-22 10:50:00 176

原创 nginx: [emerg] unknown log format “main“ in /usr/local/nginx//conf/nginx.conf:18

nginx: [emerg] unknown log format "main" in /usr/local/nginx//conf/nginx.conf:18

2023-10-21 21:09:47 341

原创 日志logstash实时拉取中间件的日志信息

日志logstash实时拉取中间件的日志信息

2023-10-21 21:03:50 79

原创 Nginx: [warn] low address bits of 192.168.179.11/24 are meaningless in /usr/local/nginx//conf/nginx.

检测统计配置报错解决

2023-10-17 22:09:59 493

原创 在Nginx上配置Basic_Auth认证

在Nginx上配置Basic_Auth认证

2023-10-16 22:53:23 525

原创 Nginx中让浏览器强制跳转HTTPS访问设置(http跳转到https)

1、修改nginx的配置文件nginx.confA、http的80服务代码块 server { listen 80; server_name www.XXXX.com; return 301 https://$server_name$request_uri; error_page 500 502 503 504 /50x.html; location = /50x.html

2023-10-16 22:32:15 353

原创 Nginx设置http或https访问应用日志JSON格式化输出配置

Nginx设置http或https访问应用日志JSON格式化输出配置

2023-10-16 22:14:34 248

原创 Redis集群部署搭建

redis集群部署

2023-10-14 14:11:58 28

原创 docker容器安装部署Redis中间件

docker容器安装部署Redis中间件

2023-10-14 12:26:55 74

原创 docker容器部署Tomcat中间件,并解决安装后访问报404错误提示页面

docker容器部署Tomcat中间件,并解决安装后访问报404页面

2023-10-14 11:55:41 227

原创 docker容器部署git仓库

docker容器部署git仓库

2023-10-14 11:18:11 90

原创 达梦8数据库开启本地归档操作方式,并解决归档后数据写入异常。

达梦8数据库开启本地归档日常操作

2023-10-14 10:17:24 403

原创 LVS+keepalived 高可用负载均衡,实现web访问层的LVS高可用配置

Keepalived+Nginx实现web访问层的LVS高可用

2023-10-14 09:43:58 62

原创 达梦数据库备份数据的恢复和还原-dm8,解决报错:os_file_open_norman_rw error: ‘/home/dmdba/dmdbms/log/dmmonitor_20201214170

我们平时经常通过任务形式将dm的库定期做备份及日志归档,对已经备份的bak文件如何恢复和还原,以下操作将实现备份数据的恢复和还原。这里的错误需要提醒一下,不能用root方式来登录做数据恢复,必须用普通用户,我这里设置的是dmdba用户。3、通过dmrman工具来实现数据的恢复和还原,在达梦数据库安装路径下执行dmrman工具命令。②检测完成后,执行恢复命令操作:dm.ini的全路径和bak文件的相对路径。④如果你的达梦版本是dm8,必须还得执行更新db_magic的操作。①检测备份文件是否正确。

2023-10-13 20:28:46 669

原创 达梦数据库的常用操作dm

达梦数据库的常用操作dm,用户管理日常操作sql命令

2023-10-12 22:09:48 1068

原创 scp远程文件传输命令操作异常,同时解决scp报错的问题:【filePtr == nullptr】

scp远程文件传输命令操作异常,filePtr == nullptr

2023-10-12 16:31:18 378

原创 Redis4.X版本的单机安装部署

Redis4.X版本的单机安装部署

2023-09-24 13:52:46 85

原创 Nginx增加SSL模块的解决方法

Nginx增加SSL模块的解决方法,http强制跳转到https、ssl证书配置

2023-08-26 17:08:26 229

原创 Nginx: [error] open() “/usr/local/nginx/logs/nginx.pid“ failed (2: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解决Nginx因服务器异常重启后,重新加载./nginx -s reload命令时,会出现报错问题:Nginx: [error] open() "/usr/local/nginx/logs/nginx.pid" failed (2: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2023-08-26 12:02:39 894

原创 minio对象存储服务安装部署

minio对象存储服务安装部署

2023-08-24 11:12:29 111

原创 Docker部署中间件-mysql主从部署

Docker部署中间件-mysql主从部署

2023-08-22 00:01:18 4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