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140——单词拆分II

我的LeetCode代码仓:https://github.com/617076674/LeetCode

原题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word-break-ii/description/

题目描述:

知识点:动态规划,回溯,记忆化搜索

思路一:动态规划(在LeetCode中提交会超时)

本题在LeetCode139——单词拆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要求,因此,除了LeetCode139——单词拆分中的状态定义和状态转移方程外,还需额外新增一个状态定义和状态转移方程,如下所述。

状态定义

g(x, y) -------- s中范围在[x, y]内的子串能返回的所有可能的句子

状态转移

如果s中范围在[x, y]内的子串出现在字典中,那么整个子串就是一个可能的返回的句子。

另外,我们需要去看s中范围在[x, j]和[j + 1, y],j = x, ..., y内的两个子串是否能被拆分,一旦发现两个子串均能被拆分的情况,就需要根据g[x, j]和g[j + 1, y],j = x, ..., y组合生成g[x, y]。

为了去重,用Set集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