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11系统下的nvm for window的安装及使用遇到的问题,如没有生成NVM_SYSTEMLINK目录的解决方式

一、背景及卸载重装

【题主电脑华硕,window11,安装的1.1.9 nvm for window】
更新到window11后,使用nvm走npm安装vue3的脚手架提示了很多不兼容的package包,一阵npm audit --force发现自己走入了各种兼容包坑,所以就卸载nvm重新安装。【卸载,删环境变量,删包缓存】
从github官网下载:nvm下载地址 nvm-setup.ex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安装过程:【以下两个路径都会生成到环境变量path中】

1.nvm的安装各种node版本的路径【包含node的package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nvm使用node版本的系统link路径【链接node的包快捷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安装完毕,在系统的环境变量可以看到这两个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时候能使用nvm的一些基础命令成功,如nvm list,可是,你使用nvm去安装node的时候,显示安装成功,但是当你调用nvm use的命令行时,却显示失败了。
这时你去查看以上你这两个环境变量时,如果发现nvm没有生成symlink的目录文件的话,是的话,从解决方式第1步开始走起,否则从第2步开始走起,都不是的话,欢迎留言。

四、解决方式:

  1. 找到nvm的文件,即NVM_HOME的nvm目录,右键创建快捷方式,并将该快捷方式命令为:nodejs【根据你配置的NVM_SYMLINK的路径文件名,建议和你安装时写的link路径保持一致】。
    将该快捷方式放置:NVM_SYMLINK的前一个目录下,比如我放在C:\Program Files,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这时如果你调用nvm use (node版本号),仍然还是失败的话。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因为nvm的权限太低了,用管理员权限运行cmd窗口,重新输入即可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时node,还有npm的命令也可以使用成功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新版的node 18.3.0版下,npm -v会有弃用警告,该警告查github的npm的issue回答中,说是node自身存在的bug,使用npm 8.12.0版本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或者使用当前的node稳定版本,npm -v不会有该提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最后,设置node的package包的读取路径【设置node的node_global读取路径】(为了让系统识别得了是在哪里取得的package)

高级系统设置->系统【用户】环境变量->path->新增变量【看你想给全局的环境变量还是用户的环境变量设置】->这里我配置在【用户】环境变量下,我是管理员所以可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该路径是nvm刚才新建的快捷方式下的文件目录路径,读取其子目录的node_global目录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完毕,确定保存即可。
这时安装完npm install -g @vue/cli成功之后,才能识别到vue -V的命令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