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总结

目录

 

1.计划回顾

2.原因分析

3.改善计划

4.反思


1.计划回顾

本月计划以及完成情况如下图所示:

通过此表格很清楚的能看出上月的完成情况,以及完成的内容。总体的完成率不理想,而且计划做的并不详细,安排的不够充足,而且还没有具体的时间安排(此问题在下个月的计划中以完善)。计划本来就是一个完善的过程,但是完成情况是不能接受的,其中课设学习换成了英语长难句的学习,长难句的学习完成情况也一般般。本次的回顾应该是昨天应该完成的事情,却拖到了今天,这就是完成情况差的一个体现。

2.原因分析

①自制力太差,抵制诱惑力不坚定,懒惰(主要原因)

②目标不够坚定,没有认清自身的情况(次要原因)

③作息不规律,导致精神状态不佳,状态下降

④注意力不够集中,导致效率低下

3.改善计划

①关于计划的修改:上月的计划做的不够详细也不够充足,本月的计划安排的会比上月的更满,计划里具体的时间也更新上了。

②作息不规律调整:目前的作息时间已经调整的差不多了,每天早上大概7:00到7:30起床,但是这时间还是不够的,后续天气变好以后慢慢的调整为早上6点起床,和我之前最好状态的时候保持一致。虽然大概是早上7点到7:30之间起,但是每次起床还会懒懒床什么的,会耽误10分钟左右的时间,这就是目标不够坚定的体现,以后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前一天睡觉前就计划好第二天几点起,闹钟响了就直接起,不懒床,节省出来的时间用来背单词(英语实在是太差了,需要多花时间去补)。除了早上起床会懒以外,背单词的时候还会在床上躺着背,这样不仅效率低而且还容易犯困,特别是当完成定下的150个单词背诵的目标的时候,就感觉到很困,就总想睡觉来补补,经常休息个15分钟左右。以后背单词决不能在床上躺着背,要么去天台,要么去操场,如果天气不允许那就做起来背,要是犯困了那就喝准备好的咖啡提神,节省出来的时间还是用来补英语。虽然早上7点到7:30起的来,但是会有懒床,懒床不仅仅是目标不够坚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睡的时间不够,也就是前一天晚上睡的太晚了,以后晚上睡觉不能超过12:30。在这分享一个小方法:有很多人睡觉睡得晚不是上床晚,而是睡觉之前会刷会视频啊什么的,一刷就控制不住时间了,然后就搞到很晚了。就拿我自己来说,我之前喜欢刷看点,不仅是睡觉前,一有空余的时间就刷看点,不管是在路上走,还是吃饭,还是上厕所什么的,都想刷一刷,想着刷一个看看就算了,但是一刷就停不下来了,就很耽误时间。改正除了提升自制力以外(很难)还有一个就是直接卸载掉,从根源上切断。就拿我来说吧,我把看点的功能隐藏了之后我就没打开过了,时间长了之后就会习惯了(28天养成一个习惯),我之前上厕所的时候就会刷,一刷就延长了上厕所的时间,甚至有时候出来了都还没停,这样不仅耽误了时间,而且还影响状态。我卸载了之后上厕所什么的就不会看了,因为你 没有,再加上时间很短,以及你的自制力(相比之前需要的小的多)你就不会去重新给弄回来了。卸载了之后有时候会感觉到无聊,没事情做,如果真的有这种情况发生了我推荐看看书,就微信读书的那种,没事情做很大可能是没动力了或者状态不好了,这时候看看书调整一下还是很不错的,比如可以看看人性的弱点啊什么的之类的,不仅丰富知识,打发时间,而且还能调整状态。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道自己的问题还不想办法去解决,就比如我之前很喜欢刷看点,我现在不刷了,接下来要做的是尽可能的远离手机,很多时候一心一意的完成就好了,就不拿手机了。

③注意力不够集中整改:注意力不够集中的主要原因是自己的心没有沉淀下来,容易被打断。接下来学习的地点更多的放在自习室,这样就不会有人打扰了,再加上把手机静音也就收不到消息了,这样能很大程度上的提高注意力,注意力上去了效率自然就上去了,时间就变的充足了。

④目标不够坚定反思:此处已经是二战了,上次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后续没绷住,不够脚踏实地。身边的很多同学现在已经是被录取的状态,已经可以放松了,而我还在准备二战,差距已经出来了,要是再不努力落后的就多了,我可不甘心这样。看着他们现在很轻松也很开心的样子,自己心里还是有点失落的,但是这也不怪谁,是自己的问题,该学习的时候自己却没有全力以赴,这次是最后一次机会,一定要把握住,要对自己狠一点。最近记忆力不太行了,可能跟我做运动有关系,以后要克制,还有就是每天除了计划以外,每天要做什么事情写下来记在本子上,然后每天晚上看自己的完成情况。手机备忘录上开一个专栏,每天记录,查看起来也方便。

4.反思

对自己狠一点,加油!!!加油!!!加油!!!你能行的!!!

 

要是有同类人或者要相互监督讨论什么的,有兴趣的可以加我QQ:2417734199(加的时候请备注姓名加原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