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oj-进阶题第47题-最少拦截系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7 最少拦截系统

作者: xxx时间限制: 1S章节: 一维数组

问题描述 :

某国为了防御敌国的导弹袭击,发展出一种导弹拦截系统。但是这种导弹拦截系统有一个缺陷:虽然它的第一发炮弹能够到达任意的高度,但是以后每一发炮弹都不能达到前一发的高度。

某天,雷达捕捉到敌国的导弹来袭,如果系统数量太少,将导致有可能不能拦截所有的导弹。所以,根据雷达捕捉到的导弹高度,需要预先准备相应数量的拦截系统。

比如导弹的高度依次为:

5 3 4 2 4 1

则一个拦截系统的第一发炮弹必须打到高度5的地方,第二发炮弹打到高度3的地方。

但第三发炮弹打不到高度4的地方(因为每一发炮弹不能达到前一发的高度),所以要使用第二套拦截系统。

第二套拦截系统发射的炮弹高度打到4和2的高度(实际上,要拦截高度为2的炮弹,使用第一套拦截系统或者第二套都可以),

第三套拦截系统发射的炮弹高度打到4和1的高度(实际上,要拦截高度为1的炮弹,三套拦截系统都可以)。

因此,总共需要三套拦截系统。

再比如导弹的高度依次为:

5 3 4 2 3 1

则一个拦截系统的第一发炮弹必须打到高度5的地方,第二发炮弹打到高度3的地方。

但第三发炮弹打不到高度4的地方(因为每一发炮弹不能达到前一发的高度),所以要使用第二套拦截系统。

第二套拦截系统发射的炮弹高度打到4的高度。

再要拦截高度为2的炮弹,使用第一套拦截系统或者第二套都可以,但考虑到后面还需要拦截炮弹,我们这里使用第一套拦截系统(为什么不能用第二套,自己想啦)。

再要拦截高度为3的炮弹,我们使用第二套拦截系统。

再拦截高度为1的炮弹,第一套和第二套系统都可以,我们就使用第二套吧。

因此,总共仅需要两套拦截系统,第一套拦截的是5 3 2,第二套拦截的是4 3 1。

请根据给定的高度数据,帮助计算一下最少需要多少套拦截系统。

输入说明 :

输入数据首先包括一个整数T (1<=T<= 100),,表示测试数据的组数。

每组测试数据的第一行是一个整数N(1<= N <= 1000),代表着导弹总个数(正整数),
接下来用N个数字代表着导弹依次飞来的高度,其中雷达给出的高度数据是不大于10000的正整数,用空格分隔。 输出说明 :

对应每组数据输出拦截所有导弹最少要配备多少套这种导弹拦截系统。

每组输出占一行,行首与行尾无空格。 输入范例 : 2 8 389 207 155 300 299 170 158 65 5 100
50 200 300 400 输出范例 : 2 4

代码:

/*
	T47 最少拦截系统 
	算法概述:
	第一枚导弹的高度即为第一个拦截系统的高度,此后每一枚导弹来的时候,
	检查一下当前的拦截系统,若有拦截系统的高度大于当前导弹的高度,则
	更新此拦截系统的高度,若没有,则新增一套导弹拦截系统。 
*/ 

#include<stdio.h>
#include<string.h>
#define MAX_SIZE 1005 

int main() {
   
	int count = 0;// 拦截系统数量 
	int T = 0, N = 0;
	int i = 0, j = 0;
	int bombHeight[MAX_SIZE] = {
   0};// 导弹的高度 
	int height[MAX_SIZE] = {
   0}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