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一下郑州的it行业,劝入坑人莫来!!

在郑州已经有六年多了,从事这个行业差不多也是三年,经历了很多,也了解了不少,我就来说描述一下近两年的郑州it行业。

不管是从boss上还是智联上都可以查询郑州招聘it的信息和公司,看着招聘要求很多,还有一些没有听说过的,这时候不要灰心,因为有些东西是真的不用都不会去学习,去了解,看看文档做几个练习在郑州就可以上手了,再说了在郑州it行业90%以上的人都是百度编程。他们有的不是工作经验,是百度经验。但是领导不管啊,知道也不会去管,因为能把东西做出来就可以了。在郑州的要求就是把东西做出来,效果多好啊,功能多么的流畅啊,没有那么多的要求,只要能用。

boss,智联上看要求经验3-5年的啊,5-10年的啊,也不要害怕,因为这只是公司的一个理想化而已。因为真的有这些工作经验的人在郑州还在开发一线的实在是太少了,因为开发真的是很累,很费神的。看自己的差不多符合60%以上的要求就可以投简历试试了。

郑州这个it市场已经严重饱和了,没有真正的技术的人不要回来,因为回来了工资是真的很低,1-3年的给你6左右 3-5年的有的公司也是给6,好的给8,再高的就看自己的运气能不能碰到好公司了。郑州没有几个大公司,都是小公司和外包公司,小公司所用技术一般,不会深研究,但是一般不会很累,相对而言适合那些安于现在的人,外包公司则很累用的技术会杂一些,但是工资也不会是很高,就没有了学习的时间,而且项目多,手里好几个同时开发,忙的头皮发麻。再有就是郑州的一些跟政府还有医院合作的公司,真的更是难受的一匹,前端兼容ie678,后台java使用SSI框架。让你去修改N多年前的项目,延用老框架,不能用新的。哪怕是开发新项目也是要兼容医院和政府的电脑的,前端三大主流框架不能使用,后台要求相对宽松一点。

上面说过了,郑州it行业已经严重饱和了,但是依旧有很多的人往it这个行业上转,我经常问,it现在这个行业的门槛这么低吗?最后我知道了,it行业没有门槛,是个人去培训几个月就可以出来找工作,然后搅乱市场。现在这个行业已经不是早些年那个会点东西就可以找到一个很好的工作的情况了,需要技术了,求求那些来,但是没有毅力和决心的人别来了,给我们这些已经在这个行业的人一些心理上的安慰吧。到现在我已经面试过了很多的人,90%以上都是刚刚培训出来的,仅仅少部分是有真实的工作经验的,而且与简历真实经验不符。新手或者准备转行的人,不要听信他人说it这个行业很好,赚钱,发展前景好,所需人才也多。别相信了。这个行业是好,也赚钱,但是需要真正的技术啊,培训几个月出来能跟真正工作几年的人相比吗?差距太大了,没有这个方面的天赋就不要来了。培训班拉人肯定往好的地方说,坏的方向告诉了你,你还回去参加培训吗?什么保证就业啊,什么就业后至少工资多少啊,请让在合同上写上城市,别被骗了,都是假的,而且培训结束后找不到工作,转行的,培训机构就再也不管了。转行的很多很多,坚持不下来的人态度了,不要听从行外人士的劝解。

去面试的人,面试的时候一定要自信一点,去面试之前好好的了解一下面试公司用的什么技术,什么框架,这是增加你面试成功几率的很好的手段。回答问题回答的准确一点,不要过多的书面回答,多用自己的理解去回答面试官的问题,让面试官知道你是有工作经验的,不是背完面试题过来的。我去面试人,问几个问题就能知道是不是培训出来的。

最后再劝想入坑的人,没有决心和毅力,别来。

  • 9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