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2020导入spring5.1的源码

1、先来说下导入环境和工具:
    java版本:1.8
    idea: idea2020
    gradle:gradle5.3
2、gradle的安装
    idea导入spring的源码时,每次构建的时候都会去下载gradle,所以如果我们能提前下好gradle可以提高构建速度。(这里讲错了,gradle是可以配置的)
    gradle下载地址:https://services.gradle.org/distributions/
    上面放的地址可以找到gradle的所有版本。(注意:构建spring源码是有版本要求的,所以尽量选择高版本的gradle)
    下载完成之后可以配置环境变量什么的,也可以不配,问题不大。
3、在idea2020中配置gradle
    如下图所示:

4、下载并且修改build.gradle
    先放github上spring源码的地址:https://github.com/spring-projects/spring-framework/tree/5.1.x (直接从github上进的话记得选择5.1分支)
       下载源码有两种:
        1、使用git clone从github上克隆(不推荐去gitee上下载所谓的镜像,我下过,和github上的代码不一致,应该是没更新的缘故)
        2、直接下载jar包
        这里推荐直接下载压缩包,个人感觉使用git clone有点慢。下载完成后解压缩即可。
    修改spring源码依赖的jar包的下载地址,打开根目录下的build.gradle
    第一处: 在文件的首行,修改后的配置如下:
        repositories {
              maven { url "https://maven.aliyun.com/repository/spring-plugin" }
              maven{ url "https://maven.aliyun.com/nexus/content/repositories/spring-plugin"}
              maven { url "https://repo.spring.io/plugins-release" }
           }
    第二处:大概在第150行,修改后的配置如下:
        repositories {
              maven { url "https://maven.aliyun.com/repository/central" }
              maven { url "https://repo.spring.io/libs-release" }
              mavenCentral()
           }
5、打开idea2020,导入spring源码
    idea2020导入源码之后会自动进行build,这个时候会下载许多依赖包,等一会儿就好了。

6、到了这里基本上已经讲完了。我是一名java程序猿,欢迎加我的个人微信交流: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