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ppium自动化测试(一)

1) androidsdk安装完毕后,需要配置环境变量新建ANDROID_HOME在PATH中添加:%ANDROID_HOME%:\.....2) nodejs安装完毕后,需要配置环境变量在PATH中添加:D:\ProgramFiles\nodejs;3) appium安装完毕后,需要配置环境变量4) 配置好后,启动cmd,输入node-v,查看node安装版本输入appium-doctor检查appium的安装环境是否成功,5) 安装Python,配置环境变量。

2024-04-19 18:14:45 904 1

转载 Tomcat启用GZIP压缩

最近做了个项目,遇到这么一个问题:服务器返回给客户端的json数据量太大(大概65M),在客户端加载了1分多钟才渲染完毕(当然这加载时间也和本地的下行带宽有关),费时耗流量,用户体验极其不好。后来网上搜优化的方法,就是Http压缩。HTTP压缩可以大大提高浏览网站的速度,它的原理是,在客户端请求服务器对应资源后,从服务器端将资源文件压缩,再输出到客户端,由客户端的浏览器负责解压缩并浏览。即:通过减小HTTP响应大小来减少响应时间。

2024-04-17 15:12:21 8 1

原创 jmeter响应断言

组件操作:选中“取样器”右键 —> 添加 —> 断言 —> 持续时间断言。

2024-03-01 18:23:22 231 1

原创 正则表达式在jmeter中的使用

正则表达式是一种用于匹配字符串模式的工具。通过使用特定的语法规则,可以在文本中搜索替换、提取符合特定模式的文本。特别字符描述匹配任意单个字符,除了换行符\n。要匹配. 使用 \.。匹配前面的字符零次或多次。要匹配*字符,请使用*。匹配前面的子表达式一次或多次。要匹配+字符,请使用+。?匹配前面的子表达式零次或一次,或指明一个非贪婪限定符。要匹配?字符,请使用\?。转义字符,用于匹配特殊字符;将下一个字符标记为特殊字符、或原义字符、或向后引用、或八进制转义符。例如,'n' 匹配字符'n'。

2024-02-22 17:55:14 64

原创 Jmeter-参数化

当Recycle on EOF为False时,该项值为True时,文件记录取完后,线程停止运行,如果该项取值为False,则线程后续执行时给定参数的取值为<EOF>。Current thread group,该测试计划中的每个thread group中的所有线程共享csv文件中的记录。All threads,该测试计划的所有线程共享csv文件中的记录(所有线程按照顺序取文件中的记录)。请求参数中searchid是data-a,说明数据是从头开始取的,也就是数据是遍历后循环的。其中{}内写入参数化中的变量。

2024-02-22 13:59:32 489 1

原创 jmeter TPS上不去的原因

在压力测试中,有时候要模拟大量的用户请求,如果单位时间内传递的数据包过大,超过了带宽的传输能力,那么就会造成网络资源竞争,间接导致服务端接收到的请求数达不到服务端的处理能力上限。

2024-02-21 17:56:49 795

原创 grep命令过滤日志

grep: Gloabal Search Regular Expression and Print out the line,意为全局搜索正则表达式并打印文本行。一般过滤tail -f event.log|grep seat。

2024-02-21 16:41:07 355 2

原创 Jmeter压测

测试计划(Test Plan)。这是其他组件的容器,包含了所有的控件、属性、变量。线程组(Threads (Users))。一个虚拟用户组,线程组内的线程数量在运行过程中不会发生变化。一个测试计划内可以包含多个线程组,线程组间的变量相互独立。

2024-02-19 18:58:50 940 1

原创 六、linux系统管理命令

列名解释: User:进程创建人 Pid:进程id %CPU:进程cup占用率 %MEM:进程内存占用率 VSZ:进程占用虚拟内存大小 TTY:进程所在终端ID STAT:进程状态,S睡眠,R正在运行,D睡眠中不可唤醒 T停止,Z僵进程(已结束没有释放资源) START:进程开始时间 TIME:进程运行时间 COMMAND:进程命令行。-e 显示所有程序。-f 显示UID,PPID,以全格式展示 -u 显示指定用户进程 -x 显示没用控制终端的进程。ps -u root 显示由root用户启动的进程。

2024-01-29 23:43:33 413

原创 五、linux vi文件编辑器

普通模式就是执行vi后默认的模式,这时xshell对话框左下角会显示文件名称或者什么都不显示;vi 先不取文件名 保存退出时指定文件名 :wq new_fifile_name。插入状态时,xshell对话框左下角会显示---insert---字样;vim new_fifile_name 创建并编辑文件。命令模式时,xshell对话框左下角会显示:。vim fifile 编辑文件。

2024-01-29 23:37:16 147

原创 四、linux文件查看命令

cat满屏显示文件内容 模式:cat -n [文件名] -n 显示所有行编号 -b 显示非空行的编号 -s 有多个连续空行时只显示一个空行。实例2:把 textfile1 和 textfile2 的文档内容加上行号(空白行不加)之后将内容附加到 textfile3 文档。注意:文件最底下有个:如果想在文件中搜索某个字符串可以在:后加 / 然后输入字符串回车,系统会以高亮显示匹配的字符。tac逆向显示文件内容,及从文件最后一行往前显示文件内容。-n K 显示文件前K行的内容。-n K 显示文件后K行内容。

2024-01-29 23:35:07 213

原创 三、linux文件操作命令

如果删除A,B依然会在,只是B会变成一个失效的链接,如果我们只删除B,相当于删除A文件的快捷方式,A文件不会受到任何影响。copy复制文件或文件夹 使用模式:cp -pr [源文件或目录] [目的文件或目录] -i 覆盖前询问 -r 递归复制所有文子文件(复制文件夹必须加) -p 保留原文件日期属性 -v 显示复制结果。move移动或重命名文件或文件夹,相当于windows里的剪切 模式:mv -i [源文件或目录] [目的文件或目录] -i 覆盖前询问 -f 覆盖前不询问 -v 显示移动结果。

2024-01-29 23:31:27 383

原创 二、linux基本命令

Linux文件或者目录名称最长可以有265个字符, “.”代表当前目录, “..”代表上一级目录,以“.”开头的文件为隐藏文件,需要用 -a 参数才能显示。在Unix/Linux系统中,也同样允许使用特殊字符来同时引用多个文件名,这些特殊字符被称为通配符。print working directory.打印当前工作目录。[] 单个字符集合 [a-z]匹配a~z之间的一个字符。ls是英文单词list的简写,列出目录的内容;change directory.切换目录。

2024-01-29 23:25:20 338

原创 一、Linux相关的基础知识

选项决定命令的执行方式,单字符选项前面要加一个减号“-”,比如:uname -a, 多字符选项前面有2个减号“--”,比如 uname --all, 其中参数-a与--all的作用是一样的。dev是Device(设备)的缩写, 该目录下存放的是Linux的外部设备,在Linux中访问设备的方式和访问文件。用户的主目录,在Linux中,每个用户都有一个自己的目录,一般该目录名是以用户的账号命名的。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目录,用户的很多应用程序和文件都放在这个目录下,类似于windows下的。

2024-01-29 23:18:13 461

原创 monkey使用

问题而崩溃,此时测试会停止,而达不到我们长期测试的目的,我们需要通过调试参数来让测试执行继。轨迹事件:模拟的轨迹球的操作,早期手机较多,现在的手机几乎都没有轨迹球,但轨迹球事件中。基本导航事件:指点击方向输入设备的上、下、左、右按键的操作,现在手机多数没有上下左右的。其它类型事件:除以上事件以外的其它事件,比如按键、其他不常用的设备上的按钮等。缩放事件:指在屏幕上某处放大缩小事件,如地图的测试,这类事件较多。退,菜单,中间键等,现在手机上多数没有这些键。时,我们需要作长时间的稳定性测试,在测试过程中,

2024-01-26 22:20:37 554

原创 Fiddler

HTTP(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即超文本传输协议,是用于web服务器和客户端浏览器之间的超文本信息(包括文本,图片,链接等)传输的规范,HTTP协议位于TCP/IP协议栈的应用层,通过TCP连接传送数据。协议调试代理工具,功能非常强大,是web和app的调试利器,它能够记录并检查所有你的电脑和互联网之间的http通讯,设置断点,查看所有的“进出”Fiddler的数据,是目前最常用的http抓包工具之一;客户端可接受的语言,如 zh-CN,zh,en-us;

2024-01-26 21:54:44 766

原创 jmeter接口测试

接口测试是测试系统组件间接口的一种测试。接口测试主要用于检测外部系统与系统之间以及内部各个子系统之间的交互点。测试的重点是要检查数据的交换,传递和控制管理过程,以及系统间的相互逻辑依赖关系等。测试的重点是要检查接口参数传递的正确性,接口功能实现的正确性,输出结果的正确性,以及对各种异常情况的容错处理的完整性和合理性。界面上某个业务功能实现可以看做由多个接口按照某种逻辑组合实现的。因此可以将接口测试分为两类:1)单接口测试2)接口组合测试(场景测试)

2024-01-26 17:48:52 881 1

原创 简述分布式压测

分布式压测是指用多台计算机或服务器同时模拟大量用户访问,以测试系统在高负载下的性能和稳定性。通过分布式压测,可以发现系统在真实环境中可能出现的瓶颈和性能问题,并对系统进行优化和调整。

2024-01-26 16:49:36 17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