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个人学习路线--Laochou

Java个人学习路线–Laochou

Laochou 下面将会分享下个人的学习Java的一些技术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也给大家推荐了一些IDE,在我们用什么写Java?这篇推文中,推荐了一些IDE。如果你想用IDEA,我也在如何一直使用IDEA专业版?这篇推文中,教大家如何一直使用IDEA。

JavaSE

JavaSE 是Java 的基础部分,里面包括了很多基础知识。下面的导图里面是我列举的比较重要的知识点。

对于JavaSE入门视频,十分推荐韩顺平老师的Java从入门到精通。这个视频虽然很老,但是个人认为很经典哈。
对于JavaSE入门书籍,我之前在双非拿到阿里、腾讯Offer?也推荐过一些书籍,在这里我会细分一下。

Java 核心技术 卷I

Java 核心技术 卷II

Java 编程思想

Java 并发编程

以上四款书籍十分适合辅助JavaSE视频,回顾并且补充视频没有讲到的地方。

数据库

数据库也是非常的重要,为什么把数据库放到JavaEE 的前面,那是因为数据是根本,我们的数据都会存到数据库中,没有数据的应用只是一个空壳子。

这里列举了一些比较常见的数据库,对于关系型数据库一般学MySQL,而对于关系型数据库一般学Redis。
MySQL的入门推荐菜鸟教程里面的MySQL。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学习。入门阶段一般只要会增删改查SQL语句编写即可,随着学习的深入,自然需要知道哪些东西了。

MySQL 必知必会

高性能MySQL

JavaEE(Java Web)

JavaEE 是在SE的基础上进一步的学习。EE会涉及到很多的框架,下面的导图是我列举的比较重要的一些知识和框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提一句Servlet。它确实很老,元老级别的人物,随着现在越来越方便的框架应运而生。Servlet的被使用的概率很小,那么学习它有必要吗?
我个认为,学习它还是很有必要的。SpringMVC其实也就是封装了Servlet,那么一定要学Servlet吗?
个人认为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学习下Servlet,如果没有时间也可以跳过。
对于Servlet,我是大一寒假的时候学习的,也十分推荐韩顺平老师的Servlet入门视频
对于Spring,SpringMVC,MyBatis,也是非常重要的,目前虽然大部分写项目都是SpringBoot(我自己也是如此,但是SpringBoot也是建立在SSM的基础上的)。虽然SSM还是很重要的,对于SSM的学习,大家可以去B站上进行逐个击破。

Spring 技术内幕

Mybatis 技术内幕

以上两款书籍,可以帮助大家在视频的基础上对框架的再认识和深度理解。

如果SSM每个框架都学完了的话,那么就需要整合了。整合视频的话,推荐一个很简单的实战项目尚硅谷SSM整合-CRUD。这其实就是开始做项目了,我第一个SSM项目应该是大一下的时候,跟我老大哥(老桑)一起做了一个我的大学。当时这个是线上项目,并有1000左右的用户,不过还是碰到了很多的问题。如果看完上述推荐的视频,大家可以自行找一个关于SSM的项目做,因为上面推荐的业务还不是很复杂。大家可以去B站,也可以去慕课网的实战课堂去找。(如果需要资源的话,可以发消息给我们FingerDance。若有,一定奉上)。

Java EE互联网轻量级框架整合开发

SpringBoot 的学习视频推荐雷丰阳老师的SpringBoot入门视频

JavaEE开发的颠覆者 SpringBoot 实战

中间件

在这里,本人先解释下,为什么将下面的技术栈与上面分离开。因为你如果学完了上面的技术,你是完全有能力写一个具有个人风格的项目。在这里,我也只会推荐一些热门的技术栈。很多人会问为什么?
因为跟着技术去找技术是最便捷的,没有啥技术栈是万能的,只有适合与不适合。每个技术栈都有自己的特性,它们都曾风靡一时,也随着时间黯淡。技术是服务于应用的!


上面的导图是我给大家推荐的关于一些中间件的技术栈,每个维度学习一两个就足够(中间件还有很多)。学通了一两个,同类型的还是很快可以入门的。

Linux

大家有必要学习一些必要的命令,和Shell编程。
Shell编程给大家推荐一个视频黑马的Shell编程

福利

我会将一些电子书籍放到网盘上,大家可以自行下载并阅读。当FingerDance,F油达到千粉,FingerDance承诺可以抽奖一些实体书。
点击获取 提取码:dzzr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L6AbO6o14eNM4_yIJs-ISA
提取码:dzzr

总结

以上的分享的顺序,也是我个人的真实学习路线,当然我在大学期间修过很多方向,不单单只是Java方向,后面主修Java。如果有兴趣,我下期专门出一期来讲讲我的大学生活,讲讲我在大学学的东西。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我是Laochou,一位又老又丑的前行者!!!下期见。

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组织—FingerDance。我们谈天说地,约饭,一起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