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JS 是什么?如何使用? 【图文讲解】

一.了解auto.JS

auto.js是基于安卓手机开发的一款JavaScript自动化应用,操作方便简单、容易上手、不需要root权限,功能强大。

是由国内的一名开发者开发的。官方网址:https://hyb1996.github.io/AutoJs-Doc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做什么?

在手机上,可以实现自动点击、滑动、输入文字、打开应用等等。

比如我喜欢在支付宝中的蚂蚁森林里收集好友的能量,每天重复一样的操作很费时间精力。于是我就可以编写一个javascript脚本,运行在auto.js软件中。它就可以代替我自动在设定的时间里打开支付宝,去收集好友的能量,完全自动化完成一套收集能量的操作。

因为它可以执行功能强大的javaScript语法脚本,所以它被使用者用来用在各种场景 如:自动化测试、自动打卡签到、自动领取QQ微信红包、自动抢购秒杀商品、自动看新闻领金币、自动加好友 等等。

版本:

目前用的最多的有两个版本:

autojs4 开源免费版, 同时也是免费版的终结版 功能大部分都有, 2020年3月1日 停止更新
autojs8 付费版 长期维护的版本, 作者内法律问题屏蔽了主流app(淘宝, 腾讯,抖音等等)
autojs9 正在内测,基于node.js的全新api

二.简单使用演示

我这里下载 Auto.js 4.1.1版安装包,然后安装到手机;

1.打开Auto.js 应用,首次进去,做的一些设置:
1) 打开无障碍服务设置
2) 打开悬浮窗
3) 设置“音量上键停止所有脚本” 为开启
4) 新建一个空脚本文件,准备编写脚本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编写简单脚本,实现一次执行效果展示

例如:要实现 进入百度文库应用→点击我的个人中心→然后退出应用 的操作

1)通过auto.js的悬浮窗上布局分析功能,生成脚本代码。

  • 步骤:点击auto.js浮窗按钮→点击中间蓝色按钮跳出布局分析弹框→点击布局范围分析选项
    会在屏幕展示被线条切割后的控件元素→选择你要操作的控件元素→点击生成代码→选择点击或滑动动作→点击生成代码→复制代码到自己的脚本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小结:通过auto.js的悬浮窗上布局分析功能,目的是找到控件,然后对控件做操作。

  • 认识控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编写完成后的脚本:


console.show(); //显示日志内容悬浮在屏幕上

//打开百度文库应用
launchApp("百度文库");
console.log("打开百度文库应用");

//等待4秒
sleep(4000);

console.log("点击我的按钮,进去我的个人中心");
//这行就是示例图中,软件生成的代码。
id("tab_text_tv2").className("android.widget.TextView").text("我的").findOne().parent().parent().click()

//等待4秒
sleep(4000);
//返回
back();
console.log("点击返回");

//等待2秒 
sleep(2000);
console.log("点击退出");

//点击弹框中的确定 退出APP
id("layout_right_text").findOne().click();

4) 执行脚本后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编写脚本的更多方法和功能请看官方的开发文档 https://pro.autojs.org/docs/#/zh-cn/?id=%e7%bb%bc%e8%bf%b0

三、 奉上我珍藏的1688套 示例代码,请打包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vddZ7TCD_tGZiiE6Zww4gw
提取码:4xr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扫一扫,不定期分享auto.js资料和教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1
    点赞
  • 25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