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盲的东哥从分不清老婆到分不清兄弟,于是用AI进行无人办公!

前言

2018年,作为人生赢家的东哥开始了美国的游学生活,因为脸盲,睡错了姑娘,于是染上了官司。当时闹的满城风雨,一度蝉联各大热搜第一,虽然说后来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和危机公关,终于打点上下,得以顺利过关,但某东股价大跌,多年经营的自强不息,以一己之力扛起反击阿里垄断大旗的人设崩塌。

而到2018年底,京东开始爆出大范围裁员,今年年初京东宣布“小集团,大业务”转型,10%的京东高管按照末尾淘汰制被裁员,而底层的16万员工也按照相应的比例进行末尾淘汰制进行裁员,规模的话计划是8%大概是12000个岗位被消减。

东哥大谈996工作计划

2019年刚开始,东哥在京东IT民工中开始大力宣扬996的工作精神,并鼓励大家要共度时艰。那么什么是996呢?就是一周工作时间六天,每天早九点到晚九点。最近,又有京东员工爆料,京东发布内部邮件,要开展一竿子插到底的改革,坚决淘汰三类人:

1、不拼搏的人。

2、 不能干的人

3、 性价比低的人

对于当年东哥在各大平台和媒体面前高调的宣布,我们永远不会开除任何一个兄弟,每一个员工我都当它是兄弟,我只能说:“嗯,真香!”其实东哥不是不照顾兄弟了,只是东哥脸盲癌晚期了而已,已经分不清谁是兄弟了,所以就换一批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智能办公、无人配送这样就解决了脸盲的问题,嗯,真棒!

东哥的无人办公计划

虽然感觉东哥的末尾淘汰计划有点残酷,但是要保证一个企业保持持续的活力就必须狠下心,裁员公布当天其实企业的股票不降反而增了,这说明其实很大一部分人是认同裁员的。而裁员之后对于就公布了智能办公和无人快递计划。

其实早在去年的618京东就开始了无人配送的宣传和实验。京东宣布配送机器人投入运营,运营初期,无人车在人大校园内日派件10余单,对应的工作时长约在5-6小时。小车回到运营点,研发经理麻晓永还有时间将沿途观察、收集的运营情况汇总发回总部。以配送单量来看,所谓的“落地”只是小范围试点。

随着无人商店等一系列“无人业态”的兴起,无人车引发了公众的极大兴趣,被视为京东近年的“黑科技”之一。刘强东也在首届JD Discovery大会上释放积极信号:要在短时间内实现北京市100所高校全部由机器人送货。

其实目前的,无人车和无人机的传播价值似乎远胜于商业价值。走技术护城河路线的京东,急欲在自建物流10年后,再构筑起一道由人工智能、大数据组成的“无人化”壁垒。问题在于,容易筑就的物流城墙已被多方垒起,墙外则遍布荆棘,无人配送车就身处其间。

最后

其实我感觉,目前各大公司裁员都很理性,有很多公司给出的裁员补助都非常的丰厚,部分老铁被裁之后拿了十几万的补贴,大方向变了那么需要的人才就变了,借用马云的一句话就是:“不是这个行业不行了,而是你不行了”。

扫码关注不迷路

分享每日最新资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