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安装erlang和rabbitmq

最近项目需要在虚拟机上安装erlang和rabbitmq用作消息队列异步处理高并发请求,在安装过程中出现很多问题,比如erlang和rabbitmq版本不匹配,防火墙没开。期间反复多次卸载erlang和rabbitmq,把遇到的坑基本都踩了一遍。最终安装启动rabbitmq成功。

安装步骤

在安装过程中,一开始按照官网和一些博客的内容,linux中根据yum命令安装repo,然后用yum命令下载erlang和rabbitmq,各种官网网速慢。后来换华为云仓库下载,还有依赖版本不对等问题。后面在官网下载erlang和rabbitmq的rpm,然后xftp传到虚拟机,最后
rpm -ivh xxx.rpm方式来安装各个安装包。具体见下:
RPM方式安装erlang和rabbitmq

这里提几个链接文章中的坑和注意事项:

  • erlang和rabbitmq的版本需要对应,而下载erlang版本为20.3安装对应的rabbitmq提示erlang版本需要>=20.3,而erl -version显示erlang版本是9.3。很奇怪,这时候,不妨卸载干净erlang,重新下载23.0版本的erlang。在上面的链接中有具体的仓库地址。
  • 链接中配置rabbitmq启动插件时的命令rabbit-plugins enble rabbitmq_management错误,应为以下命令
    rabbitmq-plugins enable rabbitmq_management
  • 最后启动rabbitmq后,如果想从本机浏览器通过虚拟机的ip:port访问虚拟机的rabbitmq控制面板从而配置rabbitmq,需要在虚拟机中打开防火墙端口
# 开启/关闭防火墙
systemctl start/stop firewalld  
# 查看所有开启的端口
firewall-cmd --list-ports
# 防火墙开启RabbitMQ端口访问
firewall-cmd --zone=public --add-port=15672/tcp --permanent
# 重启防火墙
firewall-cmd --reload

最后可以再次查看开放的端口号。
并在浏览器中访问,查看和配置rabbitmq。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