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hat7.5配置本地centos7yum源

1、准备

下载CentOS-7-x86_64-Everything-2003.iso镜像。注意:下载everything版本

2、创建iso存放目录和挂载目录
cd /mnt/
mkdir iso cdrom
3、将iso镜像文件上传到/mnt/iso文件夹下,并将/mnt/iso下的iso文件挂载到/mnt/cdrom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ount -o loop /mnt/iso/CentOS-7-x86_64-Everything-2003.iso /mnt/cdrom/
mount: /dev/loop0 写保护,将以只读方式挂载.
4、编辑/etc/yum.repos.d/myself.repo,如果/etc/yum.repos.d/路径下有其他*.repo文件的话,先备份删除,然后再编辑myself.repo文件
cd /etc/yum.repos.d/
vim myself.repo
#写入如下内容
[base]
name=RedHat
baseurl=file:///mnt/cdrom
enabled=1
gpgckeck=0
gpgkey=file:///mnt/cdrom/RPM-GPG-KEY-CentOS-7

其中RPM-GPG-KEY-CentOS-7可以在/mnt/cdrom/下找到复制粘贴到这里就可以了。

5、测试
#清除yum源缓存
yum clean all
#缓存本地yum源
yum makecache
#测试
yum install vim*
6、开机自动挂载

到这里还不算完,由于上面使用的是手动挂载,所以每次重启之后都需要再次手动挂载,比较麻烦,所以有几种解决的方案。
第一种:把挂载的命令写到脚本里,每次开机后运行。(其实还是有点麻烦!)
第二种:把刚才的脚本修饰以下开机自启,具体做法是:

cd /etc/init.d/
vim mtyum.sh  (名字随便起啦,不要冲突就好。)
#写入以下内容
#! /bin/bash
#add for chkconfig
#chkconfig: 2345 70 30
#description: mount yum        #简短描述
#processname: mtyum            #进程名
mount -o loop /mnt/iso/CentOS-7-x86_64-Everything-2003.iso /mnt/cdrom

说明:
2345是指脚本的运行级别,即在2345这4种模式下都可以运行,234都是文本界面,5就是图形界面X
70是指脚本将来的启动顺序号,如果别的程序的启动顺序号比70小(比如44、45),则脚本需要等这些程序都启动以后才启动。
30是指系统关闭时,脚本的停止顺序号。

给脚本添加执行权限:

chmod +x mtyum.sh

利用chkconfig命令将脚本设置为自启动,最后重启测试

chkconfig --add mtyum.sh
reboot

第三种:编辑/etc/fstab文件添加内容实现自动挂载,具体做法是:

vim /etc/fstab

在最后一行添加:

mount -o loop /mnt/iso/CentOS-7-x86_64-Everything-2003.iso /mnt/cdrom

保存退出即可。
然后重启检测就可以了。

本文参考RHEL7利用iso镜像制作本地yum源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