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置sqlserver数据库,使用笨方法(清空数据,且重置标识)

我写了很久的项目终于要真正的投入使用了(我的甲方爸爸终于觉得可以了)
于是乎,我需要清空一下我的数据库
虽然我的甲方爸爸不知道什么是id
但是我滴老师还是告诉我,需要把id也重置了

但是问题来了,
我原来的数据库重置都是直接执行sql语句(创建数据库时),
但是因为这个项目历时特别之久,所以偶的数据库现在稀巴烂,
因为不知专业搞数据库的,而且学sqlserver的时候我还年轻(都很长时间了)
所以在网上冲浪了很久最后搞了一个很笨的方法、

正文开始喽

方法一

如果数据库没有外键约束,那么恭喜你,你将会很快乐

truncate table 表名

直接搞定
当然,我觉得很少有数据库不包含外键的

方法二

在网上找方法的时候,有人说mysql可以使用暂时禁用外键来使用方法一的指令(没有试,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使用sqlservert的禁用外键指令,

alter table 表名 NOCHECK constraint all; --禁用
alter table 表名  CHECK constraint all; --启动

不阔以,这就很难受

想了很久,找了很久,笨笨的我,是在是没有办法了

终于-------
灵光一闪
想到了
先删除数据库内部的数据
然后重置索引值

delete  表名
dbcc checkident('表名',reseed,0)

当然方法还是很笨,先不管数据库执行的效率几何
光是删除多个数据表就很麻烦,因为只能一个表一个表的去操作,没有办法直接执行整个数据库

直接执行整个数据库的操作,求大佬解惑!!!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重置 SQL Server,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你有管理员权限或是拥有足够的权限来重置 SQL Server。 2. 打开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 3. 在 SSMS 中,连接到要重置SQL Server 实例。 4. 在对象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服务器实例,然后选择 "停止" 以停止 SQL Server 服务。 5. 打开 Windows 服务管理器,找到 SQL Server 服务,然后停止所有与 SQL Server 相关的服务。 6. 打开 SQL Server 安装目录,通常是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7. 在安装目录中找到并备份所有你想要保留的数据库文件、日志文件和其他相关文件。 8. 删除安装目录下的所有 SQL Server 文件和文件夹。 9.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regedit)。 10. 导航到以下路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 11. 删除 "Microsoft SQL Server" 键及其子键。 12. 导航到以下路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 13. 删除 "MSSQLServer" 键及其子键。 14. 关闭注册表编辑器。 15. 重新启动计算机。 16. 在重新启动后,使用 SQL Server 安装程序重新安装 SQL Server。 17. 在安装过程中,选择要安装的组件和实例,并提供所需的配置信息。 18. 完成安装后,启动 SQL Server 服务,并使用 SSMS 连接到新安装的 SQL Server 实例。 请注意,重置 SQL Server 将删除所有现有的数据库和配置信息,因此在执行此操作之前,请确保已备份所有重要的数据和设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