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E6EXT.OLB不能被加载问题解决方法

问题记录:由于office出了问题,卸载并重装了office,导致出现:VBE6EXT.OLB不能被加载问题。

特征:excel和word打开时都是正常的,唯独打开PPT文件时,提示VBE6EXT.OLB不能被加载。如下图:

网上搜索了各种方法均没有解决。尝试的方法包括:

1、更改VB6EXT.OLB的文件位置(网上最常用方法),操作如下:

将自己电脑内的VBA文件转移一下:

路径是由 C:\Program Files (x86)\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7.1\VB6EXT.OLB

到 C:\Program Files (x86)\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6EXT.OLB

既然是找不到VB6EXT.OLB这个文件,有的人索性把VB6EXT.OLBVBE7.DLL这两个文件在VBA6VBA7.1文件夹中都复制一份。

然后,重启office! 有些人的可能会奏效。

以上方法要根据自己的电脑上的文件位置做调整,有的电脑VBA文件夹不在这个目录下,比如我的在: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目录下也存在VBA6VBA7.1两个文件夹,那就在每个VBA文件夹下都做上面的操作!

2、重新覆盖安装【微软常用运行库】

有的人给出这个意见,我尝试重新安装了微软常用运行库,然而,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3、修改注册表(以下以win10系统为例)

操作如下:

win+R打开运行,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

 选择【是】进入注册表,然后找到这个目录:

计算机\HKEY_CLASSES_ROOT\TypeLib\{0002E157-0000-0000-C000-000000000046}\5.3\0\win32

 右击,然后点击修改(或者鼠标连点两次),将下面目录改成你的VB6EXT.OLB的目录:

 然后确认即可。我尝试了这个方法,还是不能解决。

于是,我查看了win64文件夹中的默认位置,发现这个位置下根本没有VBA文件,意识到是这个地方的问题,然后我更改了

计算机\HKEY_CLASSES_ROOT\TypeLib\{0002E157-0000-0000-C000-000000000046}\5.3\0\win64   这个文件夹中的默认位置,如下:

 点击确定,问题解决。

总结:出现这个问题的话,其实就是配置的问题(路径不对,计算机找不到正确文件位置),说白了,只需要把该文件的位置告诉(重新设置文件位置)计算机就行了。

  • 14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